七十载风雨铸辉煌,新时代砥砺再前行——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18浏览:338设置

1013日下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19级学硕、2019级专硕、本科生党支部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联合开展《七十载风雨铸辉煌,新时代砥砺再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以新中国成立70年为时间轴,通过情景剧表演、故事分享、绘画、朗诵、咏唱等多种形式来展示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致敬伟大祖国。

活动邀请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国鹏老师分享了他与祖国的故事。陈老师分享了自身的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和生活经历,同时介绍了华东师大心理学科的发展历程,他感慨道:新中国70年峥嵘岁月,人民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水平显著提升,人民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是分不开的,只有国家的繁荣发展,才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陈国鹏老师分享“我和我的祖国”故事


接着,学生党员们通过情景剧表演、诗歌朗诵、故事分享、绘画、咏唱等鲜活的形式回顾了开国大典、改革开放、港澳回归、世博会、进博会、教育改革发展、航天事业发展七个具有代表性的重大历史成就,表达了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期待和展望。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学生党员们通过查找历史资料,还结合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的素材讲述了开国大典背后的故事,比如周恩来总理提出阅兵式上飞机飞两次来化解飞机数量不够的难题,林致远先生为确保五星红旗“万无一失”升起而穷尽心力等等,每个故事都体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的不易,更体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迎难而上的坚韧品质。歌曲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颂扬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启了气壮山河的新局面。诗朗诵《七月一日,我们祝福你》纪念了香港回归时的神圣时刻。情景剧《北京欢迎您》,带领大家重温了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的盛况,彰显了中国人的精神面貌和中国的国家实力。情景剧《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展现了中国成功举办世博会的盛况。情景剧《览进博风采,话丝路辉煌》,从不同国家代表的视角展示了“一带一路”政策为我国和沿线国家带来的利好,体现了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研究生支部的党员们还原创诗歌,讲述了建国以来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历程;本科生支部的党员们还原创系列画作展示建国以来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充分体现了中国教育兴国、科技强国的伟大战略意义。回顾辉煌的历史成就,同时也展望未来,一曲《我和2035有个约》合唱,唱出了大家对未来的期望,也表达了牢记使命的决心。

最后,全场师生党员起立一起唱响《歌唱祖国》。国旗飘扬,歌声嘹亮,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各学生党支部分别开展学习交流会,党员同学们对主题党日活动分享了学习体会。

2019级专硕党支部的郜俊雅同学说:“今天的党日活动精彩而真实,是一次很好的回顾历史的机会,激发了我们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要谨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以此来指导我们的思想和行为,肩负起民族使命,承担起建设国家的责任。”

2019级学硕党支部的陶婧菁同学说:“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我感触很深,台上的节目寓意深刻,台下的党员自发扬起一面面国旗,这样的场面温暖而感人,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党员们骨子里的热情和热血。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将这份热血投入到国家建设事业中,以昂扬的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本科生党支部的胡丁鼎同学表示,强调历史才能提醒我们一步步走来的不容易,今天的党日活动中,同学们在呈现国家伟大发展成就的同时,更加能深刻体会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身为青年党员的我们,更要做新时代的筑梦者和奋斗者,努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献一份力,尽一份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