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70周年|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举办“专‘心’致‘职’——2021年校友企业专场空中招聘会”

时间:2021-11-09浏览:393设置


2021年是华东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为校友企业提供优质的人力支持和人才服务,搭建校友企业和应届毕业生双向选择的平台,2021117日,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专‘心’致‘职’空中招聘会(校友企业专场)”在线上成功举办。参加本次招聘会的校友企业共13家,其中咨询服务类企业6家,企业服务类企业3,互联网类企业2家,其他企业2家,发布职位47个,近百名学生参加活动。立冬之际虽寒意初显,却不敌同学们和校友企业的热情。



在上午的企业宣讲环节,匠馨咨询、中智关爱通和DDI三家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情况和目前的岗位需求。

首先宣讲的是组织心理学顾问公司——匠馨咨询,宣讲人马丹阳是学院2018级校友。马丹阳站在众多即将择业的心理学子的角度,从心理学的商业应用说起,细致地分析了心理学的两个就业方向——“+心理学”和“心理学+”。针对这两个方向,她介绍了公司的两个业务板块——“匠馨咨询”和“AHa幸福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详细说明了目前公司全职与实习岗位的招聘要求。



第二个宣讲的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中智旗下公司——中智关爱通(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涉足员工福利、激励、企业文化建设及相关人力资源预算管理领域,专业从事资源整合、平台开发和外包服务。本次中智关爱通的宣讲主要聚焦EAP中心的相关情况,宣讲人殷实是EAP事业部执行总监,学院2005级校友。殷实为同学们介绍了EAP的工作内容和发展前景、团队所倡导的“勇于担当、坦诚沟通、结果导向”的价值观以及目前需要招聘的相关岗位的情况。



最后宣讲的公司是美资咨询公司——DDI,该公司一直专注与企业精英人才的评鉴与发展,深耕51年。宣讲人Iris提到,在DDI工作将有机会参与到不同行业头部企业的项目中,看到最顶尖人才的画像;剖析不同行业人才选、育、用、留的痛点,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与来自多元文化背景的同事合作;在扁平的组织中获得独立性和价值观并更快成长。Iris还详细介绍了实习期不同阶段的培训与工作内容。



通过宣讲会,同学们对三家企业和相关的目标岗位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下午进入线上筛选简历及面试环节。参会同学与招聘企业通过在线方式,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彼此之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终有 ?位同学与招聘企业达成了实习或就业意向。

本次专场招聘会不仅搭建起校友企业和应届毕业生双向选择的平台,同时也拓宽了同学们的择业视野,丰富了大家对不同企业与岗位的认识,为面临就业和实习的同学们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文字:黄影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