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开展2020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9-22浏览:179设置


20209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迎来522020级新生党员,其中硕士研究生党员45名,博士研究生党员7名。在新生党员教育中,学院党委继续坚持书记带头给新生上党课、党委委员联系学生党支部制度, 学院党委委员、党员教师主动亮明身份,围绕“‘四史’教育”“弘扬抗疫精神”等主题,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两个不同群体,分别开展了入党启蒙教育和党员教育。

院党委书记方媛以“守初心、担使命,争做时代先锋”为题给2020级学硕党支部带来一场专题党课。方媛向新生党员介绍了“四史”教育的具体内涵,以及为什么要学习“四史”。她提到,学好历史知识,能帮助党员形成历史认知,吸取历史经验,传承历史精神,梳理历史观念。她还向新生党员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勇担使命、同心抗疫,第一时间向社会提供了多方面、多途径的心理援助,为消除公众恐慌、稳定社会情绪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她对新生党员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培养四个意识,凸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院党委书记方媛给新生党员上党课


院党委委员刘俊升结合亲身经历和自我感受,用朴实深刻的语言向新生党员讲述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以及该如何学习“四史”。他从思想上、行动上提出了要求,希望新生党员能关心社会,关爱身边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时代青年。


院党委委员刘俊升给新生党员上党课


院党委委员孟慧以“新学期,发扬党员新风貌”为主题,给2020级专硕党支部上党课。她详细讲述了学院的发展历史,激发新生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同时对新生党员如何在新学期发扬新风貌提出了三点要求:积极沟通,把握机会;全情投入,珍惜时间;努力奉献,发扬党性。她鼓励新生党员们不断发扬心院人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担当精神。


院党委委员孟慧给新生党员上党课


院党委委员郝宁带领博士新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这次疫情体现出整个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有力的彰显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制度优越性。伟大正确的领导离不开伟大的思想领导,《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总结了十九大会议内容和精神,以及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结合新时代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是一本非常值得所有党员同学认真学习的优秀教材。他对博士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增强政治敏感性;提高组织意识、纪律意识;突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投身科研事业。


院党委委员郝宁给新生党员上党课


院党委副书记庄瑜在本科生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中,强调端正入党动机、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关心国家大事,加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赵菲菲带领本科新生观看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以战“疫”一线党员故事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帮助学生更好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同时,在本科新生中对发展党员流程和党内的基本知识做了详细讲解。


 

院党委副书记庄瑜、专职组织员赵菲菲开展本科生入党启蒙教育


学院党委通过新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新生党员更加深刻意识到新时代合格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提高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本科新生也加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理解,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