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本科生奖学金评定细则 (2020年修订)

时间:2020-09-21浏览:1844设置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本科奖学金评定细则

2020年修订)


根据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及学校等工作流程安排,启动2019-2020学年各项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将工作细则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20199月-20206我院在校在籍的全日制本科生,具体范围参看各奖助学金评审办法。

22020年插班进入我校的学生不参加申请。


二、奖学金类型

奖项名称

金额

(/)

是否可兼得

是否分配名额

说明

国家奖学金

8000

可参考《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中的《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实施细则》

上海市奖学金

8000

可参考《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奖学金评审办法》

优秀学生奖学金

特等5000

一等3500

二等2000

三等1000

可参考《华东师范大学本科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办法》

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奖学金

1000

可参考《华东师范大学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奖学金实施办法》

国家励志奖学金

5000

部分可以

今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将与助学金评审通知一起下发,预计在9月下旬

本科生创新型社会奖学金

不定

1、院系核实学生陈述的真实性,在网上进行审核并推荐,不限制院系学部书院具体审批名额;

2、学校组织评审委员会遴选候选人,将“本科生创新型社会奖学金”改为具体奖学金名称,届时进行公示。



三、评选条件

(一)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品行优良。受到学校违纪处分尚未解除者不具有申请资格。

(二)学习勤奋,成绩优良,综合评定名次居前。凡在上一学年内记载在成绩单中的课程成绩有不及格者,不具有申请资格。学生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优秀成绩,评选时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三)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课外体育活动。除体育保健班学生外,未达到体锻标准或《大学生体育合格标准》的学生,不具有申请资格。在学校运动会及以上等级的体育赛事中取得优秀成绩者,评选时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四)积极参加班团活动、社会工作和公益活动。经常不参加班团集体活动的学生,评选时可以降低评定等级或取消评选资格。有社会工作和社会公益、志愿活动经历者,评选时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五)申请本科各类奖学金者,必须已按学校规定完成缴费义务或已申请绿色通道并承诺完成缴费义务,正常注册并取得学籍。

(六)被查出宿舍内持有或使用违章电器超过三次的学生,视情节轻重给予奖学金降一等级直至取消评奖资格处理。

(七)未尽之处以学校的各项本科生奖学金实施办法为准。

已获得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的本科生,在同一学年内,不再具有本科优秀学生奖学金申请资格。



四、评定规则

(一)在满足上述评选条件的基础上,我院评定奖学金的主要依据为学业成绩,其他表现作为参考

(二)分数计算范围为:本学期该学生所修所有课程的成绩,含重修课程;通识选修课和五分制、三分制课程成绩不算在奖学金计算范围内,但若出现不及格成绩,不具有申请资格

(三)分数计算方法为: ∑[Z*(学分+4]/∑(学分+4


Z分数计算方法为:

,其中μ为每门课程(按教学班计算)的平均分,σ表示该课程的标准差

(四)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参考学校的评选办法。

(五)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奖学金根据全院申请情况综合考虑。

(六)国家励志奖学金根据困难认定情况、排名次序和学生个人申请情况综合考虑。


、名额分配

其中,根据我院实际情况,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少数民族奖学金按照全院名额统筹分配;优秀学生奖学金大二、大三年级以年级为单位分配名额;大四年级以专业为单位分配名额;国家励志奖学金根据学校对学生困难情况认定后另作分配。

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奖学金名额分配

年级/奖学金类型

国家奖学金

上海市奖学金

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奖学金

2019级心理学大类

2

/

1

2018级心理学大类

2

/

2017级基础心理学

1

1

2017级应用心理学

1

本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名额分配

年级

特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2019级心理学大类

2

5

10

21

2018级心理学大类

2

6

12

24

2017级基础心理学

1

1

3

6

2017级应用心理学

1

4

8

16


六、其他说明

1、学院本科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由: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分管本科生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本科生教务员、本科生辅导员组成。

2、若出现上述规定以外的其他事项,由学院本科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决定。

3、本办法的解释权属于学院本科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本细则公示时间为2020921-923

如有疑问,请实名联系赵老师:zhaofeifei2007abc@163.com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2020.9

附件二、国家奖学金相关材料 (1).rar

附件三、上海市奖学金相关材料 (1).rar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