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生开学季|今天,你们都是华东师范大学的“心”上人

时间:2020-09-13浏览:630设置



夏至疫且去,君归正当时

微风徐徐秋已至,心院默默待君来


 202091213日,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又迎来了一批新同学,包括107名本科生、194名硕士生和29名博士生。过去8个月因疫情影响而沉寂的校园,因新生们的到来而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

为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学院精简了报到流程,但迎接的心思一点也没有少——

 “校园路牌”盲袋钥匙扣和“心理学经典实验”随手包、解压书签套装和极简心理学家系列单片夹,这都是心院给新生们的满满诚意。


 

【新生大礼包


刚到校园的新生们,就被路边热情的志愿者引导着进入了自己所在的宿舍。在这里,他们见到了未来几年生活居住的地方以及将要成为室友的同学们,热情的介绍过后,他们开始了大包小包的整理,准备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他们在华师大的崭新生活。

一早,迎新的志愿者们早就已经准备就绪,等待着大家的到来。志愿者们同时还为同楼其他学院的同学提供了帮助,受到学校后勤部门的表扬。


 

【志愿者团队


 8点半,俊秀楼已经是热闹非凡了,新生们在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志愿者以及学导们的带领下来到了学院。在快速报到后,新生们拿着心院创意手板,留下在华东师范大学的第一瞬间,不亦乐乎。


 

【新生报到


校长钱旭红、学院领导班子和新生辅导员一起走访了新生寝室,与新生和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校领导和学院领导到寝室看望新生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为新生安排了充实而又丰富的新生入学周教育活动,帮助他们快速适应、融入这个大家庭。新生周活动包括入学欢迎会、教学事务专项解读、实验室安全教育、党员教育、研究生会和团学联招新,并邀请校友为新生的未来发展提供指导建议等。学院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为每个班级安排了团体辅导,通过营会的形式让新生熟悉环境与同学;还为每位新生准备了《学院创新创业指南》并举办双创营,从入学开始进行创新创业思维的训练。

新学期,象征着新的开始,我们在心院相遇,在心院成长,在心院成才。让我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一起迎接崭新的生活!



 图片丨林晨露 海  日

 文案|陆海昕 杜芊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