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举办建校70周年校庆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1-11-01浏览:286设置


 20211029日,在普陀校区俊秀楼223学术报告厅,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举办“建校70周年校庆学术报告会”。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名誉院长周晓林,副院长郝宁,紫江青年学者高晓雪、尹大志,副教授黄楚中、陈中廷、胡杨、王一集,明园晨晖学者梁一鸣、周晗昱等老师出席,100余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陈中廷、尹大志主持。

郝宁副院长在开场致辞中,介绍了“校庆报告会”这一传统学术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强调了师生们积极参加学术活动的重要性。


郝宁副院长作开场致辞



在上午的报告会中,高晓雪介绍了优势和劣势不公平厌恶差异性的认知神经基础,强调了从社会互动角度理解和考察社会情绪产生和转变的认知神经机制的重要性。


高晓雪


黄楚中介绍了人类海马系统皮层结构连通性研究,表明人类海马体与皮层的连接可能比双流模型中假设的连接模式更加广泛。


黄楚中


陈中廷介绍了动作控制是否受到艾宾浩斯错觉的影响,结合手部动作探讨了经典的艾宾浩斯错觉。


陈中廷


胡杨介绍了情境依赖的道德决策及其认知神经基础,讨论了以计算建模探究道德认知的新思路。


胡杨



在下午的报告会中,王一集讨论了儿童的执行功能及行为问题:来自纵向研究的证据,介绍了3-5岁儿童执行功能的发展和影响因素。


王一集


梁一鸣介绍了儿童创伤性失眠对创伤后应激症状的预测,以曲舟泥石流地区1000多名儿童为对象研究睡眠问题对创伤后应激症状的预测,发现睡眠问题能预测最多的PTSD症状。


梁一鸣


尹大志介绍了神经灵活性脑图谱及其可塑性的研究,采用动态脑网络分析方法进一步理解复杂技能学习与脑可塑性之间的关系。


尹大志


周晗昱分析了孤独症儿童和早发精神分裂症儿童的视听时间整合能力,发现了孤独症、精神分裂症患者言语视听整合能力的共同缺损,并揭示了其各自独特的时间加工能力特征。


周晗昱


每个报告结束后,师生们都与报告人进行了积极交流,问题涉及被试招募、研究思路、分析方法和应用场景等各个方面,报告人针对每个提问都一一详细作答,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现场提问环节


在总结发言中,周晓林院长希望此次学术会议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和思考,建议大家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多与学者们交流,不断开阔眼界。


周晓林院长作总结发言


学术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报告人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