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文化沙龙之俊秀天籁音乐会

时间:2014-10-20浏览:1431设置

时间: 10月23日,周三,13:30
地点: 俊秀223报告厅
报告人: 曹金教授团队

嘉宾简介:曹金  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系教授  博士生导师   旅欧女高音歌唱家    国际声乐比赛评委

        1994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2002年获德国柏林艺术大学硕士学位,并作为引进人才受聘于我校音乐系,任声乐学科带头人。2004年赴奥地利维也纳音乐表演艺术大学攻读表演专业最高学位,并以全年级唯一的“优秀”毕业,获大师文凭。2007年破格晋升为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先后受聘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和阿肯色中央大学客座教授。多次受邀担任国内外声乐比赛评委(如:德国“Neue Stimmen”国际声乐比赛、上海之春艺术节首届国际声乐比赛等),并定期在美国、德国等国高校举办声乐大师班。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声乐艺术、德奥艺术歌曲、西洋歌剧。出版专业作品集8部,其中《莫扎特女高音咏叹调》获上海市优秀教材二等奖,主授课程“德奥艺术歌曲”被列为上海市精品课程。任教以来,联合欧美高校组建了全国首个以本校师生为主体的歌剧实验中心;开设了中国音乐表演专业美声教学的第一个博士研究生课程;培养了多名学生在国内外重大声乐比赛中获奖,其中国际奖项13次,国家级奖项30余次。由于教学成果突出,先后被授予上海市育才奖、全国宝钢优秀教师奖、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美国CSU音乐教育杰出成就奖、上海市首届校园新星优秀教学奖、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奖项,同时被列入“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上海市曙光人才计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