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简报-201804

时间:2018-05-07浏览:6469设置

 

     

 

【总第46期】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办公室                       2018年5月8日

 


★  学院工作

      4月2日,“心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设备更新”项目被列入学校2018年度实验室条件改善项目。

      4月3日,2018年度华东师范大学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立项名单公示,汪晨波“运用表现性评价提升综合应用能力——基于心理学课程的教学实践”获得立项。

       4月4日,我院在田家炳教书院1123和1201举行了2017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中期答辩会。

       4月11日,2017年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公布,我院申报的“管理心理学教学内容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开拓与创新”(成果主要完成人: 刘永芳、孟慧、王鹏、何佳讯、易凌峰、庄锦英、陆静怡、房慧聪、姚琦、李悦)获奖。

       4月18日,基础行政认知联合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4月21日,“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10周年院庆暨中国现代心理学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中山北路校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来自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海内外学术机构的30余位心理学专家、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志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傅小兰、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伟健、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守盈、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桑标等领导出席会议。

       4月23日,第一届中国“认知与脑调控”主题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中山北路校区开幕,此次主题学术研讨会由我校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心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同时得到了上海市心理学会及上海心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4月25日,学院党委与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经济与管理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关爱师生身心健康,灌溉校园幸福之花” 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观摩交流活动。

       4月,我院党委申报的“志愿服务视角下增强高校学生党建育人实效的探索和研究”获得2018年华东师范大学党建研究课题立项。

      4月,我院胡谊老师的新编教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郭秀艳老师的修订教材《实验心理学》、金瑜、刘晓陵老师的《心理测量》获得2018 年度校精品教材建设专项基金资助。

★  科研工作

最新发表论文:

(郑丽)(李林)Wei,C., Zheng,L.*, Che,L., Cheng,X., Li,L.*, Guo,X.,(2018). Social support modulates neural responses to unfairness in the ultimatum game. Frontiers in Psychology. online publication, doi: 10.3389/fpsyg.2018.00182.

(郝宁)Yuan H., Lu, K., & Hao, N.* (2018). Interactive effect of motivational motor action and emotion on divergent thinking. Personality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 131, 93-98.

(周永迪)Que, M., Jiang,X., Yi,C., Gui,Peng., Jiang,Y., Zhou,Y., Wang, L.* (2018). Language and sensory neural plasticity in the superior temporal cortex of the deaf. Neural Plasticity. online publication, doi:10.1155/2018/9456891

滕静, 沈汪兵, 郝宁*. (2018). 认知控制在发散性思维中的作用. 心理科学进展, 26, 411–422.

徐展菲, 席居哲*. (2018). 矛盾态度的成因与应对.心理科学进展, 26, 331–343.

★  学术交流

      4月12日,俊秀青年学术俱乐部邀请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许晓鸿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出了题为”Neural Control of Innate Behaviors and Motivation”的报告。

      4月18日至22日,美国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的Jonathan Alan Plucker教授访问我院,做题为“Helping Students Become More Creative: Surprising Research and Major Unknowns”学术讲座。

      4月23日,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教授、荷兰皇家科学学院院士Jan Theeuwes博士来校顺访并为我院师生做题为“Statistical Learning Drives Visual Selection”的学术报告。

     4月19日至4月21日,我院孟慧教授出席了在美国芝加哥市举办的第33届美国工业与组织心理学年会(The 33th Annual Conference of the Society for Industrial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

★  学生工作

       4月1日,团学联理学部在俊秀楼223举办了点子基金的中期茶话会,邀请在点子基金中有着良好表现的获奖同学以及研究生学长学姐参与,通过交流互动和深入探讨的方式为同学们的科研方向做出指导。本期点子基金的评委老师为邵志芳老师、席居哲老师、宋永宁老师、林立甲老师和汪晨波老师。

       4月17日,董镕老师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4月18日,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共同组织支部党员赴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

       4月18日,俊秀博士生俱乐部在俊秀楼107顺利举办了主题为“解码脑与行为“的第一期学术报告会。6位高年级博士生报告了他们的研究课题,内容涉及认知神经、发展与教育、应用心理等多个领域。周永迪院长、郭思齐副教授和李世佳博士担任会议的点评嘉宾。

       4月18日,在校园阅读主题日活动中,团学联理学部举办了阅读马拉松活动,同学们累计阅读时间达35小时。同时,活动中推荐的沈石溪童话书籍通过种夏志愿者队送给了洋泾社区美丽心灵读书会的小朋友们。

       4月27日,点子基金的答辩会圆满举办。最终,吴怡雯获得一等奖;董璞、高明雨、王云汐获得二等奖;陈岚、陈慕妍、吕思华、李红梅获得三等奖。

★  工会工作

      4月15日,我院工会组织该院在职与退休教职工游览了苏州东山, 共42位教职工(含家属)参加了该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