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简报-201611

时间:2016-12-02浏览:12824设置

    

      报

 

【总第32期】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办公室                                2016年11月30日


 

       ★  学院工作

      11月9日,学院举办“文脉”主题校庆系列讲座,缪小春、皮连生、邓赐平、李凌和李林五位老师围绕学院传统优势学科的发展历史,为青年教师和学生回顾讲述了心理学院文脉传承的故事。

      11月11日,《文汇报》以《从脑科学看小数学家——从数数开始》报道了我院蔡清老师的研究成果。

      11月16日,我院根据普陀区关于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安排进行区人大代表换届投票选举,教工和学生选民出席率达到97%和99%,选举工作顺利完成。11月18日普陀区人大代表选举委员会发布选举结果,我院2015级研究生薛寅申当选普陀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  党委工作

 

 

      11月2日,党委扩大会议召开,党委委员和新一届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11月30日,心理学院党委组织的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幕,共有43名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与学习。本期党校为期四周,将围绕入党动机、党员职责及党内生活、《党章》导读、科学认识马克思主义、长征等主题邀请专家讲座,并结合《青课》视频教学开展学员报告分享等学习。

 

★  教学工作

      11月2日,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举行2015年度大夏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结题答辩和2016年度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上海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答辩会。

      11月,我院26名硕士(含学术型硕士、MAP硕士及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及部分博士毕业论文答辩顺利通过。

      11月15日,我院研究生课程建设会议在俊秀楼211举行,在建课程负责人邓赐平、孟慧、胡谊等18位老师出席会议,耿文秀教授和吴庆麟教授作为专家出席指导该项工作。会议由郭秀艳教授主持。

 

★  科研工作

      本月,新增3篇SCI/SSCI论文发表/接受:

      王彦:Wang, Y., Zhu, J., Hu, Y., Fang, Y., Wang, G., Cui, X., & Wang, L. (2016). The effect of implicit preferences on food consumption: Moderating role of ego depletion and impulsivity. Frontiers in Psychology, 7 doi:10.3389/fpsyg.2016.01699

 

      李晓文:Wu, A., Li, X., Zhou, L., & Zhang, Q. (2016). Resistance to cultural intervention: Formation of inhibitory collective and children’s self-defensive regulation in a chinese school. Integrative Psychological and Behavioral Science, doi:10.1007/s12124-016-9368-0

 

      宋永宁:Song, Y., Hakoda, Y., & Sang, B. (2016). A selective impairment in extracting fearful information from another's eyes in autism. Autism Research, 9(9), 1002-1011. doi:10.1002/aur.1583

 

      周加仙副教授作为第一主编组织编写的《教育神经科学与国民素质提升系列丛书》自2016年10月后由教育科学出版社陆续出版。

 

★  学术交流

      11月5日,我院主办了“华东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青年论坛”,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李红院长带领深圳大学7位青年教师莅临我校开展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志斌到会致辞。在论坛上,深圳大学代表团与我院各有7位青年学者作精彩学术报告。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将加深对彼此研究领域与成果的了解,促进双方心理学科建设与青年教师发展。

 

      11月9日,CAPA中美精神分析联盟(CAPA)的创始人和主席Elise Snyder在中北校区俊秀楼102教室作了主题为“移情与反移情”的精彩讲座。

 

      11月14日,张效初教授应我院王兆新副研究员之邀来我院作精彩的学术报告,其主题为“网络游戏成瘾的异常脑网络”。

 

      11月18日,我院邀请了南昌大学副校长李葆明教授来院访问,并为师生作题为“母婴隔离损害前额叶皮层髓鞘化及认知功能”的校级学术报告。

 

  工会工作

      11月1日-2日,我院师生参与华东师范大学校运会,其中教工广播比赛最终获得优秀表演奖。

 

★  学生工作

      11月5日,上海市学生运动会暨上海市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在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新城校区举行。我院15级王雅忱同学,在比赛中获得了女子甲组的50米蛙泳第一名、100米蛙泳第一名和100米自由泳第二名的好成绩。

      11月30日,“点子基金”科研分享会顺利完成,本期活动共收到各类科研点子343个,其中有33名同学的92个点子入围评审,10个突出的科研点子分获“金点子奖”等各类奖项。

 

 人事工作

     11月,组织面试,为学院公共平台和教学示范中心选聘了2位实验员刘阳和王剑葆。 

     11月,辅导员李燕调入学校学工部担任副部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