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简报-201511

时间:2015-12-03浏览:12651设置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院  情  简  报

 

  【总第22期】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办公室                                                          2015年11月30日


 

★  学院工作

       11月3日,我院教师参加2015年校运动会,喜获教工广播操比赛二等奖。参加运动会的各位老师还就“教工之家”建设赴外语学院参观学习,外语学院院长袁筱一,党委书记俞黎阳,工会主席刘玉琴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参观了外语学院的同声传译实验室。

       11月3日,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各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研讨党委近期工作。

       11月11日,学院召开全院大会。会上通报了学院十三五规划制定情况,并举行了特别颁奖礼,对学院2014年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师们进行了表彰。

       11月11日,应用心理学教工支部联合研究生一年级党支部举办了职业发展分享会。孟慧、沈烈敏、李凌老师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11月25日,学院召开师资队伍建设专题研讨会,教授、系所主任、工会主席与会。会上研讨了聘期考核方案调整、学院实施青年优秀人才培养计划、2016年进人计划等事宜。

       11月25日,学院第一期党校开班,培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

       11月28日,2015年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华东政法大学举行,我院辅导员陶洁获一等奖。

 

★  教学工作

       11月21日,在上海大学举办的第四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上,我院本科生程露做了题为《时间知觉在负性情绪诱导短视决策行为中的作用》的报告,该报告作为优秀项目进行展示,并获得最佳项目报告。李先春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11月25日,我院本科生科研结题答辩会进行,共有1项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5项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项大夏基金项目;3项科学商店项目和3个师范生研习项目进行了答辩,我院蒯曙光、李凌、陆静怡三位老师担任了评委。

       11月25日,研究生课程建设研讨会召开,会上课程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在建课程的初步情况并探讨了后续如何完善在建课程。

       11月30日,李凌老师公开课,校督导沈烈敏及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公开课活动。

       11月30日,2012级本科生毕业实习结束返校。

       11月,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命题工作完成。

       11月,博士、学术型硕士、MAP硕士、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及在职教育硕士答辩工作结束,共计22位研究生通过答辩。

 

★  科研工作

       11月21日,由我院刘永芳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人类合作行为的前沿问题研究:认知的视角”开题论证会举行。中国心理学会原任理事长、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乐国安,中国心理学会现任理事长、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心理学院教授游旭群,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现任会长、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周晓虹,中国心理学会决策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学位委员会主席李纾,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卢家楣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本次论证会。

       11月,新增SSCI文章1篇: 桑标教授团队,Sai LLin XRosenfeld JPSang BHu XFu G (2015) Novel, ERP-based, concealed Information detection: combining recognition-based and feedback-evoked ERPs. Biol Psychol. in press.

           

★  学术交流

       11月4-6日,我院与丹麦奥尔堡大学文化研究中心、哥本哈根大学生命历程文化研究中心一起主办的“全球视野下教育干预中的文化:中国与欧洲的实践研究”国际研讨会举行。来自丹麦、挪威、意大利、奥地利等欧洲国家的15位欧洲文化心理学和教育干预研究者与会。此次会议致力于提升我院在儿童发展研究的学术水平,推荐探索适合于中国文化、解决中国儿童成长问题的学校心理学干预研究。

       11月9日,北师大心理学院许燕教授来院交流,主题为“心理绑架的理论假设与实证研究”。

       11月20日,苏州大学张明教授来院交流,主题为“微眼动技术及其在心理学研究中的应用”。

       11月20日,日本筑波大学心理学系访问团来我院访问,与我院徐光兴老师、李世佳老师进行了学术交流。

       11月21日,管理心理与行为决策科研团队学术研讨会举行,南开大学乐国安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游旭群教授、中科院李纾研究员、南京大学周仁来教授分别作报告。

       

★  学生工作

       11月12日,学院“十大歌手”决赛举行。

       11月20日,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广州圆满落幕。由我院王继堃老师指导,陈宇豪、嵇诗芸、薛寅申三位同学共同完成的参赛项目《释然于家:家庭功能视角下焦虑障碍的影响因素与对策探究——基于107位临床患者的实证研究》获社会组二等奖。

       11月20日, 学院团校邀请校团委副书记梁宏亮老师开展领导力讲座。

       11月12 -26日,“点子基金”启动,本次活动共征集到各类点子四百余个,最终评比产生“金点子奖”等奖项100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