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初心、强使命”——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举行 “四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

时间:2020-07-03浏览:503设置


 为纪念建党99周年,做好“四史”教育,进一步弘扬先进、树立标杆,202071日下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七一”表彰大会。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共13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院专职组织员赵菲菲主持。

 大会邀请中共上海市委讲师团“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宋进作“四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回顾思考》。宋进教授通过横与纵、正与反、史与人三个角度,旁征博引,用大量的史实资料和名家观点,生动地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融汇贯通,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深刻意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从而以史为鉴,以史为镜,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宋进教授作“四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回顾思考》


 四史”学习后,“七一”表彰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通过观看2019-2020年度学院党建工作视频,大家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党委及各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成果。这一年里,学院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宗旨,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有力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加快推进一流心理学科建设;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党委有力组织师生党员发挥心理学科优势,通过心理热线平台、心理网络援助平台、心理科普推文、手绘科普、战疫书籍等多种形式,面向全社会提供心理援助支持,受到央视新闻、上观新闻、新民网等多家官媒报道;不断推进区域化党建联建合作,牵手单位包括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澎湃新闻、虹口区人民检察院、普陀区消防支队等十多家单位,打造心理品牌项目,呈现出区域化党建的良好发展局面;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上海红色教育资源,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方式,将云游参观和党员讲解相结合,不断提升“四史”学习教育效果。


全体党员共同回顾2019-2020年度学院党建工作风采


 院党委书记方媛宣读了《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并号召师生党员们要继续发扬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勇挑社会心理服务重任的担当精神,要向先进标杆学习,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基层党支部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勇担心理人的社会使命担当。大会现场,学院党委委员庄瑜、孟慧、郝宁、李先春、刘晓陵、刘俊升为获奖个人和组织颁奖,并宣读颁奖词。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各基层党组织推荐,学院党委组织评选,决定授予王继堃等九位、车文漪等十六位学生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李春霞等三位老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心理学系、学院行政、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应用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院党委书记方媛宣布七一表彰决定



院党委委员为获奖个人和组织颁奖



最后,方媛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四史”,用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肩负起新时代的伟大使命。


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表彰名单:

优秀共产党员(25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教工:王继堃、刘俊升、严超、李世佳、汪红英、张鹏骞、张麒、林立甲、席居哲

学生:车文漪、卢克龙、毕子清、朱萍萍、刘天明、孙笑颖、李妍、李奕、李婕、何煜倩、张缘缘、夏榕、张楠、欧阳慧、罗颖睿、胡娜


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李春霞、宋永宁、孟  慧


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

心理学系、学院行政、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

应用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

本科生党支部





文:李婕、赵菲菲

图:张鹏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