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

时间:2020-07-02浏览:310设置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引起了热烈反响。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积极开展学习。



汪晨波(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心理学系、学院行政、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在时代的风口浪尖,青年朋友们如何能够有所作为而不至于迷失方向?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中为全国青年党员作出了精神指引。习总书记勉励青年朋友们以陈望道同志为榜样,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那么,有了方向后如何才能坚定理想信念呢?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才能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在内心建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正所谓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让我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乘风破浪。


望道旧居外观


李妍(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习了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后,我愈发理解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在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赴后继、砥砺前行。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们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要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共产党宣言》陈望道译本 1920年8月版

车文漪(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19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我倍感振奋。只有牢记我们是怎么来的,才更能看清我们脚下的路,更能坚定地走向远方。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一直触动着我,他在简陋的柴房里日日夜夜地研读,废寝忘食地翻译。尽管条件艰苦,真理和信仰是他永恒的动力,推动他孜孜不倦传播火种,在更多人的心中点燃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一百年后的今天,这把沉甸甸的火炬交到了我们的手中。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要努力提升专业本领,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学生预备党员在《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入党宣誓


毕子清(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19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中谈到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我对此感触颇深。在新冠疫情期间,学院的党员老师们、党员学生们积极投入社会心理援助工作中,以自己的专业所长在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这正是守初心、担使命、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种体现。


   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们参观《共产党宣言》展示馆


  早在2018227日,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曾组织学院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赴《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参观学习,并举办学生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探寻信仰之源,汲取奋进力量。



文:赵菲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