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为梁宁建教授举办荣休仪式

时间:2021-09-16浏览:481设置


 915日下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梁宁建教授荣休仪式在俊秀楼305会议室举行。名誉院长周晓林、院党委书记方媛、党委副书记庄瑜、副院长郝宁、副院长李先春、院工会主席刘晓陵、学院部分教师及校友4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出席荣休仪式。仪式由刘晓陵主持。



学院工会为梁宁建教授精心制作了电子纪念相册,一张张照片背后是梁老师为师大心理学科奉献47年的点点滴滴。


观看梁宁建教授的电子相册


方媛在发言中,首先向光荣退休的梁宁建教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回顾了梁宁建教授在华东师大心理学科40多年的教学科研生涯以及取得的卓越成绩。方媛指出,梁宁建教授从求学到工作再到退休,一直兢兢业业,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桃李天下,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留在了丽娃河边,将自己一辈子的事业都奉献给了华东师大心理学科。梁宁建教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教书育人事业的热爱,是立德树人的典范,更是年轻一代教师学习的榜样。方媛号召青年教师要不忘初心、薪火相传、虚心向老前辈们学习,将梁宁建教授这一代教书育人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方媛发言


为表达学院对梁宁建教授的感谢与祝福,新近入职青年教师周晗昱、梁一鸣为梁宁建教授献上了鲜花和祝福卡,体现了心院的教书育人传统代代相传。方媛、刘晓陵代表学院向梁宁建教授赠送了纪念品。


周晗昱(左一)与梁一鸣(右一)为梁宁建教授献花


方媛、刘晓陵代表学院为梁宁建教授赠送纪念品


梁宁建教授在发言中,用“感谢”、“感恩”、“感激”三个核心词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梁老师向在他学习工作中给予自己帮助和支持的人表示“感谢”;向为自己的教学科研事业搭建平台的学校、学院表示“感恩”;向多年来一直对自己的工作理解支持、相互合作、相互配合的学院教师表示“感激”。梁老师表示,自己虽然退休了,但心是永远与学院的老师们在一起。只要有需要,自己都会全身心再投入,发挥余热,为学院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梁宁建教授发表感言


周晓林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在求学和工作中,梁宁建教授对他的鼓励和影响,并向梁宁建教授表示深深的感激。周晓林希望梁宁建教授退休后能一如既往的关心学院的发展,支持学院的工作。


周晓林在线发言


前院长周永迪在发言中回忆了与梁宁建教授一起工作时的情景,并祝愿梁老师退休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前党委书记闫露在发言中分享了与梁宁建教授一起奋战的场景,感谢梁老师在工作对自己的帮助和支持。参会老师们分享了与梁宁建教授相处时的美好回忆以及从他身上继承和学习到的做事认真、兢兢业业的精神。老师们还代表校友向梁宁建教授表达了问候和祝福。


 

参会教师发言交流


在热烈的掌声中,荣休仪式圆满结束,祝福梁宁建教授开启人生新篇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