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0-06-25浏览:580设置


 624日下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俊秀楼223举行,典礼同步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全程直播。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名誉院长周晓林、院党委书记方媛、院学位分委员会、MAP学位评定小组成员代表梁宁建、李先春、郝宁、孟慧、刘永芳、王惠敏、蔡清、崔丽娟、张麒,部分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出席典礼,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庄瑜主持。


 

20206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共有247名学子毕业。他们或选择继续求学深造、或选择进入各自的工作领域,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学院为每一位毕业生都准备了一份专属心院人的毕业礼物,希望心理学子们能不忘初心,以心理学的思维和精神为剑,再踏征途。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序幕。



周晓林教授在线为毕业生寄语: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学院的师生发挥心理学科的优势和自身的特长,用专业知识履行了社会责任,为疫情期间的心理防控贡献了力量,体现了华东师大心理学人的责任与担当!周院长叮嘱全体毕业生们,带着母校的祝福和学院的期待,投入社会乘风破浪,继续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2016级本科毕业生辅导员,教师代表董镕在寄语中满怀深情地说道:“首先,要做一个爱自己的人,倾听自己、感受自己、善待自己;其次,要做一个爱他人的人,尊重多元、学会理解、尝试包容;第三,要做一个爱社会的人,开拓视野、知行合一、承担责任;最后,要做一个爱生活的人,永远开放、永远好奇、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本科生代表、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冯逸汝谈到,在心院四年最大的收获是渐渐习惯了用心理学子那份独有的眼光与角度去思考问题、去看待这个世界,它帮助我们更好的认识自己、认识世界,也帮助人们学着与自己和解、学着拥抱幸福。



硕士生代表、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彭雅楠谈到,三年来的自己一直在不断成长,通过在心院不断的挑战和尝试让自己变得如同三年前期望的那般更勇敢、更自信,相信心院全体毕业生们也必将带着勇气和信心,开启人生的下一篇章!



博士生代表、本硕博均就读于我院的齐芳珠谈到,十一年的学习时光,华东师大见证了自己的改变与坚守,她认为师大赠予了学子们温柔与力量,希望心理学子们能将这份温柔与力量传递下去,无论未来是否从事科研工作,都能不忘初心,求实创造;无论未来是否为人师表,都能俯仰之间,无愧于心。



每年,学校教务处在本科应届毕业生中都会开展 “本科毕业生问卷调查——评选你心目中最优秀教师”的活动,经过统计,共有8位老师获评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20年度“毕业生心目中最优秀教师”,他们是耿文秀、汪晨波、郝宁、李先春、李晓文、王鹏、张麒、孟慧。方媛为获奖教师颁奖,本科毕业生代表为他们献花。




庄瑜宣读了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和服务西部奖获奖者名单,方媛为获奖学生赠予绶带。



在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上,院学位分委员会、MAP学位评定小组成员代表为在场的毕业生拨穗。







在全体合唱的校歌声中,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落下帷幕,毕业生们将在此挥别,奔向各自新的征程,祝福心院学子们此去前途似锦,一切平安!


     文| 王冰洁 乔 锐

图|张鹏骞 汤镇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