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2-11-07浏览:155设置

2022112日下午15点,为深入学习和领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内涵,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史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终身教授齐卫平老师为全院教工及学生党员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支委、学生党支部支委参加了现场学习,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庄瑜主持。





齐卫平老师首先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加深理解党的二十大主题。随后系统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框架体系,强调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建设,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思想。通过“三个务必”“三件大事”“里程碑”“两个行”等十二个关键词,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重要理论观点和主要内容,深刻阐明党的二十大内涵和本质要求。最后,齐卫平老师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对新时代新征程奋斗作出的科学谋划,提出了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谱写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本次专题辅导报告会内涵丰富、论述精辟、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在场师生表示受益匪浅、倍感振奋,对进一步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