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选教育部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

时间:2021-08-21浏览:228设置


近日,根据《关于开展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014号,以下简称《通知》)安排,经组织推荐、通讯评审、集中会审、结果公示等环节,遴选产生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我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学习、实践、服务”三位一体的建设思路,推进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努力铸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卓越、担当有为”的研究生党员队伍。


党支部成员参观世博会博物馆


支部坚持把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作为工作重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支部主动响应“加大全民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力度,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号召,引导党员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参与搭建“新冠疫情心理援助”平台,连续200余天向全社会提供心理援助;参编科普读物《疫路心防——用温暖照亮前方》,由出版社赠予武汉方舱医院10000册;协助上海市普陀区消防支队开展应激干预,助力区域化党建联建;创立学院学生双创社团,孵化学生团队项目,获多项省部级以上双创奖项;带队“小树慢慢长大”公益夏令营,开展山区儿童生命教育;积极入驻澎湃新闻“懂点心理学”栏目、参与心理学科普馆建设、制作心理学主题文创,面向公众开展心理学科普教育;参与社会实践项目“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党史中的大学生群像”,荣获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二等奖。支部相关工作先后得到央视新闻、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上海发布等主流媒体的报道,并获“华东师范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党支部成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支部成员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


党支部成员参与“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党课


党支部成员组织“小树慢慢长大”公益夏令营活动


“上海发布”报道党支部成员参与的活动


未来,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围绕严格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支部工作方法、丰富主题实践活动、增强服务重大项目能力等进行探索,形成好机制好经验,并向全院其他党支部进行辐射。


/图:车文漪、何煜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