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浙江大学何宏建副教授来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1-06-24浏览:294设置


621日,我院俊秀青年学术俱乐部邀请浙江大学何宏建副教授,为我院以及上海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大脑微结构定量成像的效度与信度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蔡清教授主持。

何宏建副教授是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求是青年,近年来主要关注大脑定量磁共振成像技术的研发、优化和验证工作,并在此领域的众多SCI期刊发表多项学术成果。

大脑微结构的定量成像、以及跨平台的磁共振数据可靠性都是神经脑影像领域的重要问题。何宏建围绕新型快速定量成像技术以及脑影像数据的有效性和可重复性主题,介绍了如何改进采集和分析方法,来有效提高定量磁共振成像队列研究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从成像方法上,何宏建介绍了一套稳定的离体人脑标本的全/半脑磁共振成像规范方案,获得高质量高分辨率的离体人脑形态、结构等图像。其次从数据处理上,何宏建讲述了从成像物理和校正方法两个角度研究跨中心扩散成像的异质性因素所设计的可操作的质控方法,以及基于深度学习方法的数据融合方法,并公开发布了高质量的多中心扩散成像的旅行志愿者公开数据集。

讲座最后,现场师生就学术报告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本次学术活动清晰深入地介绍了磁共振成像方法的信效度研究及优化方案,给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启示和指导,使我院广大师生收获颇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