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上海体育学院陈静教授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07-17浏览:844设置


202179日上午,我院俊秀青年学术俱乐部邀请上海体育学院心理学院陈静教授来院,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颜色知觉研究基础及DKL颜色空间”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陈中廷副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陈静介绍了色彩研究中的一些基本概念和核心研究方法,并详细解读了基于外侧膝状体生理结构的Derrington-Krauskopf-LennieDKL)色彩空间模型及其使用方法。陈静首先介绍了不同的色彩空间(如RGBxyYXYZ)及其于DKL空间的映射关系。之后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光度计测量及标定显示器的色彩相关参数,并使用这些参数构建基于此显示器的DKL色彩空间。最后,陈静介绍了如何在研究中使用色彩空间模型。

报告结束后,陈静与参加报告的教师和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通过此次报告会,我院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显示器色彩呈现的原理,同时对实验中刺激呈现的色彩定义方法有了新的认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