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师生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7-02浏览:210设置


2021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师生党员齐聚俊秀楼223报告厅,共同收看大会直播实况。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一句句话语慷慨激昂,令人振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不仅是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的铿锵誓言,更是每一位有理想、有志气、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党员同志们的心声。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我们积极学习借鉴人类文明的一切有益成果,欢迎一切有益的建议和善意的批评,但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有力的话语振奋人心,师生党员们响起了久久不息的的掌声。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会更深刻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汲取赓续奋进动力、激发改革创新活力、增强干事创业能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严超(教师党员):收看了今天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让我特别振奋和激动,100年我们的国家逐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是多么伟大的一个成就。然而,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这让我们意识到,我们需要更加团结,更加坚定,更加努力,这样才能让我们这个民族一直站下去。我相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蒯曙光(教师预备党员):今天参加学院党委组织集体观看建党百年的庆典,深受教育。回顾党建立以来100年的历史,党与国家命脉相连,党与人民心连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希望能在党的引领下,不断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郭琼(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日子,很高兴能和学院所有党员共同收看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庆祝大会。这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手中握着党旗,我更坚定了心中的理想信念,我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继续积极向党看齐靠近,争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人。

张如倩(学生党员):百年华诞,风华正茂!收看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内心澎湃,为能成为中国共产党员而深感自豪。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邱诗苇(学生党员):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大会现场每一个自豪的表情,每一张幸福的面容,每一句铿锵的语调,每一双坚定的眼神,无不彰显着一百年来党带领人民不断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雄伟风采。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们这一代新青年在春风里出生,在红旗下成长,未经战乱、不缺衣食。作为先锋力量,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处这一新起点,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更应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一步一个脚印地开启新征程,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更大奇迹!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祝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