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封春亮副研究员作线上学术报告

时间:2022-08-26浏览:263设置


 2022826日上午,我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俊秀青年学术俱乐部系列讲座,特邀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封春亮副研究员作题为“脑成像元分析的原理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罗艺研究院主持,周晓林教授及相关领域的青年教师、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封春亮副研究员在报告中讲述了脑成像元分析的发展背景、基本流程与基本原理等,并介绍了脑成像脑成像元分析的基本原理及其与其他脑成像技术的结合应用。报告不仅阐释了元分析方法在解决科学发现可重复问题方面的作用,还展示了最新的脑成像元分析技术与新近研究进展。






报告结束后,封春亮副研究员与师生们就报告主题展开讨论,并详细解答了相关的问题。参会师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封春亮博士,副研究员,现工作于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与华南师范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担任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社会认知科学分会理事。主要采用脑网络分析技术、计算建模、行为经济学与心理学行为范式、药物与神经调控干预手段、机器学习等跨学科前沿交叉技术,多维度多层面考察自我加工偏向及其影响、社会决策与学习的认知计算神经机制,以及社会情境、精神障碍与青少年发展对自我加工偏向以及社会互动的影响及其脑机制。以一作或者通讯作者(含共同)身份在Clinical Psychological ReviewNeuroscience & Biobehavioral ReviewsPsychological MedicineNeuroimageHuman Brain Mapping等期刊发表SCI/SSCI论文60余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