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心理与脑科学系的David A. Balota教授来访我院

时间:2019-05-16浏览:453设置

 2019411日下午,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心理与脑科学系的David A. Balota教授到访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并在俊秀楼107室为师生做了题为“Additive Factors, Reaction Time Transformations, and Things that Go Bump in the Night”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蒯曙光教授主持。



 Balota教授主要研究与视觉词识别\语义记忆\内隐记忆测试启动以及调节每个领域内的表现的注意力系统相关的问题。他调查的对象包括年轻人,老年人和患有阿尔茨海默氏症老年痴呆症等痴呆症的人。

 在报告中,Balota教授简单介绍了内存扫描中的加法因子逻辑并将其扩展到词汇决策性能中词频和刺激退化的加性效应的观察。后一种模式对于在阅读任务中如何识别单词的当前模型具有重要意义。最近的证据表明,视觉词识别中的这种可加性模式可以通过语义相关的引发试验的存在来模块化,并且还可以通过线性混合效应分析未发现的交叉试验遗留效应来调节。他深入探讨了这两个问题,发现似乎仍然存在添加效应。最后Balota教授指出添加效应仍然是揭示人类认知的认知/神经结构的重要工具。

 报告结束后,Balota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这次报告为参会师生拓宽了国际视野,也为加强学术交流增添了新的机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