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为遇见你|心理与认知科学举办精彩纷呈的就业服务月活动

时间:2021-05-28浏览:232设置

 

20213月至5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在校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结合心院学子的专业特色及培养目标,通过政策宣讲、经验分享及面对面指导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本次“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

317日,我院邀请校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邱婕博士,为我院学子带来“解读《民法典》对企业劳动关系管理的影响”主题分享。邱婕博士从现实案例入手,向大家普及了《民法典》合同编中涉及到个人隐私权以及个人信息保护的具体内容。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企业员工管理问题,邱婕博士也依据《民法典》的相关条款,为同学们做了深度解答。



319日,我院邀请2015届院友,目前就任“美团”校园招聘经理的祝嘉宾为同学们带来“求职加油站——校友求职经验分享及校招宣讲”,祝嘉宾分享了自己毕业找工作时的心路历程,针对处在迷茫的同学,他提供了职业选择四指标:兴趣、能力、价值观、目标。他介绍了美团的使命、成立发展史、公司战略、组织特质、企业文化、业务成果等,详细说明了美团对校招生的成长计划,并向同学们发出加入美团的热诚邀请。



326日,我院邀请校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市场信息部主管段言老师与2019MAP杜芊芊同学(已入选浙江省选调生)作为嘉宾,举办“选调生政策讲解与经验分享沙龙”,为同学们解读选调生政策,分享基层就业经验。



段言老师从选调生的定义、选拔条件、信息获取、报考流程等方面出发,结合最新一年的报考招录情况,为大家详细解读了选调生的相关政策。她提到,希望同学们积极加入选调生的选拔,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挥洒汗水,不负青春。杜芊芊同学从选调生笔试的题型及攻略、面试的细节及小贴士等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并给大家推荐了学习资源。



521日,我院面向全体本科生,举办“保研、考研专场经验分享会”。分享会由张茗喆主持, 2017级本科生代表王云汐、胡丁鼎、邓文静、邢梁玉、董凤然五位同学分享保研或考研的宝贵经验。



王云汐、胡丁鼎同学从保研流程、保研准备、推免复试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并从如何获取夏令营资讯、准备申请材料和夏令营的具体流程,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经验。邓文静、邢梁玉、董凤然三位同学从专业选择、学校选择、复习计划等方面向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一些建议,包括科目重要性权衡、如何核对计划等等。也鼓励大家充满信心、积极应对。



527日,我院邀请了国企招聘经理Carolyn、外企人事经理Grace360资深HRBP Amanda举办“资深HR话职场”分享会。嘉宾向同学们介绍了简历撰写、求职面试、职场规划三方面的内容,并针对每位同学的简历一一进行了指导与建议,最后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本次就业服务月从多方面帮助同学们规划未来。相信通过精彩的分享,同学们能够更加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前进动力,对自己的职业选择有更清晰的规划,为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2021年心理与认知科学就业服务月活动汇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