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各学生党支部纪检员积极组织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时间:2021-05-20浏览:143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教育部党组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直属高校党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进一步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更好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做好教育部第八届全国高校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相关准备工作,各学生党支部纪检员在院党委领导下积极组织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本科生党支部的作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借鉴公益宣传作品的拍摄手法,使用“受贿场景”以及直接明了的宣传语的呈现方法,简明扼要地表达了廉洁理念,倡导大众无论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工作岗位上,都要做到廉洁修身,洁身自好。



2019级学硕党支部的张雅婷同学以“莲•洁”为主题,展示了一幅莲花的摄影作品,体现了莲“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质。




2020级专硕党支部独具巧思,以现下流行的vlog的形式记录支部开展的廉洁教育活动,党员们通过书画的形式,将廉洁铭记于心。




博士党支部的《拒贿倡廉》摄影作品以果实作为贿赂的象征,用小菊花作为清廉的象征,用人偶的肢体动作表明对贿赂的拒绝以及对清廉的尊敬,体现了拒绝受贿,勇做廉政先锋的精神。



本次廉洁文化作品的征集活动丰富了学院廉洁教育的内容与形式,加强了学生廉洁自律的意识,也进一步推进了学院廉洁文化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