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发布|上海市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重点实验室疫情公益心理服务小程序上线啦!

时间:2022-04-01浏览:244设置


近期,上海新冠疫情反复,疫情不仅是对公共卫生事业的挑战,更是对民众心理的挑战。在疫情期间为帮助人们提高心理免疫力,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焦虑、失眠等问题,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上海市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重点实验室特推出“疫情公益心理服务小程序”

通过小程序,用户可以进行AI心理测评”,揭秘疫情期的情绪困扰。同时,用户还可以在小程序内完成“心晴之旅”,通过10分钟的故事分享、身体运动、正向心理训练,调适心态,激发自己的积极情绪,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学习中。




上海市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重点实验室,是以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科研究力量为基础,通过研究方向凝练和资源整合组建而成。20212月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立项建设。实验室由陆林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晓林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实验室现有科研人员40余人,来自心理学、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精神病学、教育学等学科;骨干人员多为国内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培养的博士或博士后(美国、英国、德国等),具有突出的国际视野和国内一流的科研创新能力。

实验室紧紧围绕国家和上海的健康战略发展需求,瞄准国际学术前沿,聚焦“心理健康状态变化及其影响机制”这一领域核心科学问题,主要在心理健康发育及其发展轨迹、大数据与社会心理动态过程、心理援助与危机干预有效性等方向,进行多学科交叉、多技术手段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实验室目标是建成国际一流心理健康评估与诊断技术中心、应急心理管理中心、心理健康合作交流与人才培训中心;编织心理健康“科技防护网”,全面提升心理援助、心理救助和心理治疗能力,服务上海健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