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百年大学客座教授泰勒·本-沙哈尔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3-09-28浏览:138设置


921日上午,应我院席居哲教授邀请,美国百年大学客座教授泰勒·-沙哈尔博士,在俊秀楼223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幸福追求:幸福学作为一门跨领域学科的确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明园晨晖学者周家琦博士主持,俊秀青年学术俱乐部部长陈曦副教授出席。我院师生130余人参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沙哈尔博士在讲座中深入探讨了幸福作为一门学术学科的意义,及其不限于积极心理学的交叉学科定位。虽然幸福学在一定程度上属于积极心理学的范畴,但是幸福的研究范围显然更广,因此,他主张建立一个融合心理学、哲学、经济学、生物学、文学等学科见解的跨学科领域。通过探索这些学科中的幸福学基础,试图理解为什么幸福学没有像其他学科那样收到同等程度的学术关注。同时沙哈尔博士也指出当前缺乏一个全面的学术领域来研究微观幸福感(个人和关系)和宏观幸福感(组织和国家)。在此基础上,他以“SPIRE”框架阐明了自己对这一议题的看法。





我院师生在讲座过程中和沙哈尔博士积极互动问答,参会人员的热情给沙哈尔博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结束之后,我院周家琦、汪红英老师与沙哈尔博士一行就未来合作交流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





撰文:官子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