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应用心理硕士教育中心学位论文获评优秀和实践基地获评示范

时间:2020-01-17浏览:1178设置


20191231日,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公布了“全国优秀应用心理硕士学位论文”名单和“全国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荣誉称号的培养单位和基地名单。

在优秀论文评选中,我院2016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周怡清的学位论文《害羞与社交焦虑关系机制的本土化研究和干预》(指导教师杨安博)被评选为“全国优秀应用心理硕士学位论文”。全国总共有21篇学位论文入选。


周怡清(左一)、杨安博(左二)


本次“全国优秀应用心理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为全国首次。评选范围为201571日至2018630日之间通过答辩并获得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的学位论文。我院共推选了4篇学位论文参加评选。此次获选优秀学位论文,充分体现了我院在应用心理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上的提升。

在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评选中,“华东师范大学-南嘉心理咨询中心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获得第一批“全国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全国首批共有11家培养单位获得该称号。

南嘉(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嘉咨询中心”),自20169月成为我院的实践基地以来,为MAP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方向的学生在实践技能的培养上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显著的成绩。南嘉咨询中心不论在与应用心理硕士教育中心的管理配合上,在实习生的接纳数量和指导教师的专业性上,还是在其对于专业实践的管理和对实习生的培养上,都体现了其专业性和系统性。

应用心理硕士教育中心(MAP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贯彻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培养要求,紧跟全国教指委的前进步伐,在培养质量提升上不断练内功,在培养方式上不断做探索,在培养过程中坚持课程体系、论文指导和实践创新的协同推进,逐步构建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培养的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力求促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

应用心理硕士教育中心将以此获奖作为新的起点开创新的征程,在优秀学位论文、实践基地评选、案例库建设等方面进行探索与创新,力求为我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