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本科生团队获第三届闵行区邻里中心“创课”大赛第一名

时间:2021-01-06浏览:288设置



   近期,由闵行区教育局、华师大人才发展研究中心、闵行区地区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闵行区邻里中心“创课”大赛总决赛举行。由我院2018级本科生曾照轩、胡若昀、姚亦尘共同设计的课程《隔代教育小课堂——“教育有方法,爷孙共成长” 》经过层层筛选,最终以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获评”在线王牌课程“。 


2018级本科生曾照轩参与决赛答辩


   本次比赛于20207月启动,吸引了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的446名学生积极参与。大赛旨在发挥高校优势推动社区教育发展,帮助联结高校学生与社区居民,借助高校学生的知识为社区居民的终身学习提供有力支持。 


团队成员(自左向右)曾照轩、胡若昀、姚亦尘


   由曾照轩同学带领的团队在调研中发现:在0-3岁儿童的家庭中,由爷爷奶奶养育的情况在上海多达70%,基于此开发了这门针对隔代教育的课程,为祖辈们提供科学的养育技巧和理念。总决赛的落幕也不是他们的终点,而是他们的课程落地服务社区的起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