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1-12-29浏览:197设置


20211228日上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院党委书记方媛、党委副书记庄瑜、党委委员郝宁、李先春、刘晓陵、孟慧、刘俊升、特邀党建组织员沈烈敏、退休党支部书记陈国鹏及师生党支部书记近20人参会,顾红亮副校长参加了此次评议会。会议由方媛主持。

方媛首先指出支部书记述职是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各位支部书记通过述职评议相互交流,以评促建,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本次述职报告会由4名支部书记作现场述职,其余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



应用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彦从加强党员教育、有效管理党员、严格监督党员、积极组织师生、充分宣传师生、切实凝聚师生六个方面讲述了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支部党员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她表示,未来将在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方面做改进,力求灵活多样、生动活泼、富有实效。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建工作密切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推进学院教学科研发展。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车文漪围绕扎实开展党员教育、规范落实党员管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个方面汇报了作为第二届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针对互动交流学习有待加强、线上资源利用不够充分、“咬耳扯袖”尚未成为常态等问题,她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心理学专业优势,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发挥党小组作用,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红梅从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党员实践活动教育、为群众办实事三个方面讲述了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同时也提出目前支部存在密切联系党员不足、志愿服务常态化机制缺乏、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她表示下一步将根据问题进行整改,增加党员谈心谈话,构建志愿服务常态化机制。



低年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张如倩讲述了一年来,支部坚持理论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榜样事迹,践行党的宗旨,为群众办实事取得了不错的工作成效。未来将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支部的服务意识,主动发现身边师生的难点问题,使“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日常生活中。



在听取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后,学院党委委员分别对述职支部书记点评,方媛书记逐一点评总结,对一年来各支部党建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党史学习和教育活动积极有序开展、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支部生活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党建基础工作扎扎实实,也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党员政治理论素养有待进一步提高、发挥专业优势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有待进一步加强、支部凝聚党员共同追求卓越有待进一步提升,同时也根据不同支部的特点,给予了具体的建议和指导。

陈国鹏沈烈敏对支部书记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期望。陈国鹏指出,希望支部进一步探索党员教育新形式,在学习理论知识时要讲效果,为群众办实事要有新意。沈烈敏就大格局建党、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合、踏实服务群众、端正入党动机等方面对支部提出了工作建议,要求党员同志要坚定政治信念,与党同心同德,树立崇高理想,提高个人政治修养。



会上,院党委书记方媛作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交流。她对标新时代高校院系级党组织“五个到位”建设要求,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学院中心工作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党委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抓党建工作成效,并从政治理论学习、人才队伍建设、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凝聚追求卓越共识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改进举措。

院党委委员逐个汇报了自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的情况,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参与“教育筑梦”计划,为群众办实事。参与区域化党建工作,服务社会。开展党建理论研究,指导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在青年教师中培养发展党员,讲专题党课,密切联系统战成员和党外人士等,同时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深化履行党委委员职责的措施。


 




最后,副校长顾红亮2021年度心理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并将理论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二要将党建工作和学科建设紧密结合,更好地发挥心理学的专业优势;三要树立先锋模范,打造先进党支部,为社会发展增添更多正能量。



本次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彰显了心理学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和加强党组织建设的决心,对过去一年各师生党支部建设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工作的不足进行了反思。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党建强化使命担当,引领发展大局,为推进一流心理学科建设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