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大会暨科研团队建设交流会

时间:2020-11-30浏览:249设置


为落实学校工作要求,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一步推动学科内涵建设,20201125日,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在俊秀楼223小剧场,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大会暨科研团队建设交流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院教师和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方媛主持。




方媛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行了动员。她指出,本轮的学科评估在评估指标体系上有很大变化,更加强调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再是单纯数文章、数项目、数帽子,而是更加强调强调学科特色的凝练、代表性人才和代表性成果,社会服务的案例,评估涉及到了思政教育、师德师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方面面的工作。方媛强调,全院师生要从思想和认识上高度的重视评估工作,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学科评估是对过去五年学科建设成效的全面检验,这是一项与每一位师生密切相关的重要工作。我们是学术命运的共同体,每位师生都要成为学院学科建设的参与者和贡献者,力争在本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




郝宁副院长针对心理学科,对本轮学科评估的基本原则、评估方案、主要指标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评估材料的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学科评估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希望每位老师都能够发扬奉献精神,积极参与,团结协力把评估材料准备好,为学科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先春副院长就近五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回查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国家对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越来越重视,各位导师一定要在学位论文撰写上对学生严格把关,切实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学院为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和团队建设,对现有科研人员进行全面整合,凝练学科方向,组建了7个科研团队。学院与团队成员签订了责任书,同时在经费和人才引进方面给予团队支持。在科研团队建设交流环节,“儿童语言、认知与社会性发展”研究团队的蔡清教授和“咨询心理与职业健康”研究团队的孟慧教授,从团队的研究主题、科研合作、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副书记庄瑜对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特别提醒,希望师生们能够一如既往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我防护,严格执行进校、离沪等相关申请,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工作环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