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举办庆祝建校69周年校庆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0-11-03浏览:831设置


20201030日,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庆祝建校69周年校庆学术报告会在中山北路校区俊秀楼223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名誉院长周晓林,党委书记方媛,副院长郝宁,紫江青年学者尹大志,副教授黄楚中、宋永宁、李世佳、王艳梅、张亚、陈曦,晨晖学者周宁宁,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季卫东、副主任医师杨道良等出席会议,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近百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尹大志、王艳梅主持。



周晓林致辞


会议伊始,周晓林在致辞中,介绍了校庆报告会的传统,着重指出了科研对于整个大学发展的重要意义,勉励教师们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努力提高科研水平。


尹大志、黄楚中、宋永宁

杨道良、季卫东



在上午的报告会中,尹大志报告了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通过长期训练所产生的皮层各区域特异性和灵活性的变化;黄楚中介绍了老化导致的大脑白质变异,以及伴随的其他生理现象;宋永宁探讨了孤独症儿童在主动性认知控制缺陷和反应性认知控制缺陷上,与正常发展儿童的异同;杨道良介绍了双相障碍患者的攻击行为与DRD4基因及人格特征的相关性;季卫东则探讨了后现代视角精神病风险综合症的定义及发展。



李世佳、王艳梅、张亚

周宁宁、陈曦


在下午的报告会中,李世佳介绍了其在疫情背景下做的一项基于网络的社会调查,探究了各因素对捐款行为、不公平决策行为和道德决策行为的影响;王艳梅介绍了真实自豪和傲慢自豪特质的个体在情绪调节策略上的分离性影响;张亚报告了一系列关于心理咨询过程中的人际脑同步的研究;周宁宁探讨了中瑞丧亲者哀伤相关情绪的表达行为和信念的跨文化差异;陈曦报告了一项关于亲子在挑战性任务中互动的研究,并分析了这些互动特征对之后儿童社会适应的预测作用。



郝宁总结发言


报告会中,报告人与听众进行了积极的互动。郝宁在总结发言中鼓励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同学要多参与学术报告会,开拓眼界,加强了解,增进合作,提高学术水准。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