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 Aquatic Exercise for Health

时间:2019-11-12浏览:905设置


时间:1115 10:00-11:30

地点:俊秀楼305会议室

主讲人:苏俊龙 博士

主持人:郭思齐 副教授


讲座人介绍

苏俊龙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分别2006年及2011年完成运动医学及健康科学理学硕士及矫形外科及创伤学哲学博士,现于香港理工大学康复治疗科学系担任物理治疗助理教授,主要教授骨骼肌肉物理治疗、物理治疗针灸学、运动科学及水中物理治疗相关学科。苏俊龙博士除了是注册物理治疗师外,亦持有中国香港体适能总会“水中健体导师“证书,现为中国香港体适能总会委任讲师主要协助推动水中健体的发展。苏博士对水中物理治疗有浓厚兴趣,曾赴及澳洲进修水中物理治疗并获发澳洲物理治疗学会三级水中物理治疗师证书。苏博士定期与香港各志愿机构合作为各类骨关节病患者提供水疗服,研究专题主要针对运用水疗原则于运动康复及脑神经康复。苏博士更于2017年被聘为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水疗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苏博士于2019年起获选为香港物理治疗学会水中物理治疗工作小组副主席,协助推动香港及国内水中物理治疗的发展。苏博士曾多次获邀于香港及国内不同与水疗及水中健体相关之研讨会及论坛担任演讲嘉宾。


讲座内容简介:

水疗(水中复健运动)属于物理治疗的一种,主要是利用水不同的物理特性为不同患者进行治疗性的运动训练,物理治疗师除根据运动原则替患者设计肌肉力量及心肺功能方案外,亦会利用不同辅助器材增加治疗运动的效果。水中复健运动于物理治疗及水疗的领域中被广泛地应用,主要原因是它能促进肌肉治疗的功能。透过在水中活动,利用了水的密度、压力、浮力和流动力量等特性,提供了一股稳定而温和的阻力,令身体活动于水中变成较为流畅。水中复健运动可运用于患者不同康复阶段,配合不同的物理治疗方法协助患者。本讲座旨在就水疗相关之适应症作一介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