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心理学会精神分析工作委员会举办“跟着Lemma学习精神分析治疗实践”的学术讲座

时间:2019-11-06浏览:1115设置

2019112日上午9点,上海市心理学会精神分析工作委员会举办了“跟着Lemma学习精神分析治疗实践”的学术讲座,主讲者为心理咨询师、督导师徐建琴,这是上海市心理学会精神分析工作委员会2019年度继“Stern博士的婴儿:早期发展的精神分析视角”之后的第二次学术讲座。徐建琴是费城精神分析学院候选分析师、CAPA(中美精神分析联盟)督导班毕业学员,出版过著作《发现孩子的成长优势》和《读懂孩子的心》,并有《精神分析的伴侣治疗》、《感觉》、《投射性认同和内射性认同》、《精神分析心理治疗导论》等译著。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心理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和上海市心理学会精神分析工作委员会的会员。讲座由严文华副教授主持。




在讲座中,徐建琴老师介绍了其翻译的新书《精神分析心理治疗实践导论》,用生动的语言阐述了作者Alessandra Lemma有关精神分析的的观点。在当今的社会,精神分析面临各方质疑,但是21世纪的人类仍需要精神分析这门学科。徐建琴老师专门强调了精神分析治疗当中的一些关键步骤,比如治疗设置、治疗师分析性的态度、对个案的评估和咨询师对个案的建构、治疗过程中的无意识交流等。这些关键点对新手有明确的指导,对资深从业者也相当具有启发性。最后,徐建琴老师通过案例和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撰稿:张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