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夕阳红,共筑中国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及慰问活动

时间:2019-11-01浏览:384设置

 20191030日下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的6位党员郝宁、刘俊升、刘晓陵、宋永宁、徐晓波和林立甲,来到上海市第三社会福利院,与这里的三福院党支部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支部共建和慰问活动

 



支部共建活动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中国从1999年开始,已步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的问题引起了普遍关注。活动开始后,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院党委委员郝宁,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林立甲,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所所长、院党委委员刘俊升,学院工会主席、院党委委员刘晓陵分别介绍了心理学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党支部以及研究所的学科优势和发展状况上海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副院长徐筠介绍了福利院从建院以来到现在的发展历程,以及党支部在其中发挥的作用。徐副院长特别强调了老年人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的各位党员也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和第三社会福利院开展深入合作,让心理学服务社会。最后,林立甲代表支部党员,向住院老人捐赠了养生书籍和笔墨纸砚,徐副院长代表院方接受了捐赠,并表示了感谢。



慰问福利院老人


 随后,支部党员在徐副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老年公寓以及痴呆老人生活楼参观了住院老人的起居生活以及康复状况。在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还慰问了部分住院老人,并和护工一起,与老一起做游戏。

 通过参观,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幸福洋溢在老年人们的脸上。这里的小桥流水,花草树木无不体现出人性的温暖。中国梦是人民的梦,体现在人民福祉的点滴提升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第三社会福利院的工作者们正在以他们的工匠精神,为老年人的晚年幸福踏踏实实地做着工作,他们也是追梦的人。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们希望将这里的工匠精神带到教书育人中来,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准,多培育栋梁之材

 最后,大家共同祝愿普天下的老人都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上海市第三社会福利院,位于宝山区漠河路。院内有老人住宿楼、公寓楼、医疗康复楼、痴呆老人生活楼、多功能楼等主要设施。院内小桥流水,曲径通幽,花草树木,相映成趣。这里是上海国际化现代化的标志性养老机构。

 

撰稿:宋永宁

照片:刘晓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