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10-29浏览:217设置

1023日下午,华东师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邀请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寻甸县委书记何健升作脱贫攻坚主题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参加学习,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寻甸县委书记何健升作主题报告

2014年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以来,云南省寻甸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两不愁、三保障”总体要求,努力迈出新步伐、跑出寻甸加速度,实现了在云南省第一批高质量脱贫出列的目标,并在2018年荣获全省唯一的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报告中,何健升介绍了寻甸基本县情,总结了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做法,交流了干部队伍的作用发挥,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作出了深刻思考。他指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全县干部深入乡镇、深入村组、深入群众,脱贫奋战历时689天,创造了寻甸的脱贫攻坚精神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吃苦耐劳、真情奉献、众志成城

校党委副书记朱民结合何健升同志的主题报告,对全校党员干部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发扬寻甸县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认识理解,充分发挥学校各方面优势,切实做好对寻甸的定点帮扶工作,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实效。

学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主题研讨,围绕“践行大学使命,助力脱贫攻坚”主题交流发言。

方媛表示,云南寻甸县委何健升书记,结合个人工作经历,讲述了带领寻甸县各族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同心奋战689天,成功摘掉寻甸戴了三十多年的“穷帽子”的奋斗历程,报告令人感动又倍感振奋。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标志,是我们党对全国人民的重要承诺,必须要实现。寻甸县脱贫的奋斗历程,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考验着党的各级干部的精神状态、干事能力、工作作风,只有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把脱贫责任扛在肩上,把老百姓的好日子放在心上,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保持顽强的工作作风和拼劲,满腔热情地投入脱贫攻坚战,才能打赢这场战役。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虽然不能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但是这种攻坚克难、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一线的精神,同样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和保障,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庄瑜表示,1017日,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要采取有效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学校邀请到了2018年荣获云南省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的寻甸县县委书记何健升作主题报告。报告给我们最深的印象是:必须要认真对待扶贫工作的大事和小事,扎实落实党和政府的政策,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寻甸的广大党员干部放弃所有双休日和节假日,真蹲实驻,用心用脑用情用智慧投身扶贫攻坚工作第一线,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是真正不忘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人民谋幸福。我们虽然不是身处需要扶贫的地区,但有机会的话,可以发挥“教育”专业的特长,为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郝宁表示,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寻甸县委书记何健升的主题报告令人印象深刻。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两不愁、三保障”总体要求,寻甸县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吃苦耐劳、众志成城,探索形成了一系列有效的创新的工作机制、工作模式和工作方法,城乡面貌实现巨大变化、农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我们要学习寻甸县这种同心奋战、不畏艰难的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此外,我们也应当发挥心理学科的优势,助力乡村教育扶贫工作,特别是要助力留守流动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李先春表示,寻甸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直面困难、敢于作为,紧密联系人民群众,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虽然我们不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但我们要学习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学习脱贫攻坚一线上党员干部们坚守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精神,提升自身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同时,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应当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开展结对帮扶,助力教育扶贫。

(文:赵菲菲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