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10-26浏览:331设置


1022日下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邀请政治系齐卫平教授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支委及部分教师党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方媛主持。


齐卫平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齐卫平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形成基础和条件、主要内容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框架结构四个方面,深刻全面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他指出,加深认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我们要从“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入手,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方媛表示,通过齐卫平教授的深入剖析和全面解读,让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和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华东师大承担着育人使命、文明使命和发展使命,设立了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心理学科的愿景是建成国内持续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一流学科。然而,在这个建设过程中,必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艰难险阻、风险挑战,我们必须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勇于直面困难和矛盾,保持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精神,才能实现学校和学院的伟大愿景。

庄瑜表示,中国共产党是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党,每个历史时期都会与时俱进地提出党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报告也加深了我们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的局势下,应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当代中国发展的内在需要,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伟大实践。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应通过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要点,并与学院学科发展、学生培养工作相结合,从更大格局中思考工作方向。

郝宁表示,聆听了齐卫平教授的辅导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有了更全面和系统的理解。更加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对党的早先理论体系的传承,又是在顺应时代发展中做出的重大理论创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作为一个百年大党,只有不断保持理论创新,才能与时俱进,永葆青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必须长期坚持。我们要坚持认真研读原文原著,学懂弄通,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先春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地把握了党的历史使命,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是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新时代中国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的基本遵循。我们在教育实践工作中,应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抓好“四个坚持不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方媛对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与期望。她指出,大家要在辅导报告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对原文、纲要的研读,并且结合各基层党支部正在开展的“八个一”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员教师要进一步坚守作为教育者教育报国的初心,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思想融入自己的学习、工作中。


(文:赵菲菲,李婕 图:张鹏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