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校68周年校庆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9-10-21浏览:450设置

20191018日,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庆祝建校68周年校庆学术报告会在中山北路校区俊秀楼223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报告会由我院紫江青年学者段锦云教授、晨晖学者郭家俊、严超副教授、姚琦副教授、汪晨波副教授、晨晖学者王弘毅主讲。段锦云、汪晨波主持。



报告会开始前,副院长郝宁教授致辞,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校校庆报告会的传统。之后六位老师分别就各自的领域,介绍了自己近期的相关研究,并对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做出了详尽的解答。



段锦云通过两个研究说明了,个人主义文化背景下挑战性建言对能力感知的影响及其机制,以及集体主义文化背景下支持性建言对温暖感知的影响及其机制。



郭家俊向大家介绍了创造力思维的培养策略,并阐述了他基于当前中国教育环境的一些思考。



严超介绍了重性抑郁症和亚临床抑郁症的期待 即时与记忆中的愉快情绪体验,为快感缺失症状的心理病理机制提供一个可能的解释。



姚琦基于社会生态心理学视角,考察了关系流动与人际信任的关系,以及关系需求的调节作用和控制感的中介作用。



汪晨波详细阐述了儿童共情发展的可能路径及不同脑网络的作用,并介绍了其一项正念冥想促进共情水平的研究。


王弘毅报告了近期在择偶领域进行的两个研究,两个研究分别探究了择偶偏好的跨文化一致性和择偶偏好是否是理性的。

最后,副院长郝宁教授致辞,鼓励同学们多多了解老师们相关研究,并参与到其中来,从而进一步开拓眼界,提高学术水准。



老师同学们都踊跃参加本次校庆报告会,共有近百名师生与会。通过报告会的讲座及提问互动,同学们对我院在学术研究上的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教师之间也彼此增进了学术上的交流。本次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