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助理教授王昊博士来我院访问

时间:2020-10-13浏览:693设置


202096日至12日,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助理教授王昊博士应邀来我院访问,并于911日,在俊秀楼303教室,作了题为“婴儿对陌生声音的统计学习”的学术报告。学院的部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华东师大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的部分医生通过在线方式,参与了此次报告会。


王昊博士在做报告


   在报告中,王昊博士介绍了他所在实验室关于“统计学习对于早期语言习得的重要性”的最新研究成果。这个研究提出一个关于婴儿统计学习的新的假说,即对韵律感知的能力可以更好的解释婴儿统计学习,并通过实验和建模对这一假说进行了证明,以及进一步提出,韵律感知不仅可以解释当前研究和其他统计学习研究,还可能是言语和听觉其它领域普遍存在的基本机制。王昊博士风趣幽默、旁征博引,大量生动案例不时激起场下阵阵笑声,丰富前沿的研究成果引发参加者的思考和讨论。报告结束后,同学们提出了很多问题和想法,王昊博士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王昊博士,2016年于美国南加州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宾州大学师从John TrueswellLila Gleitman进行博士后研究。2018年在美国内华达州立大学心理学系担任助理教授。王昊博士主要研究语言习得和心理语言学的研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