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10-08浏览:167设置

101日上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盛况,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交流学习体会,分享观看庆祝大会和阅兵式的感想与收获。院领导方媛、庄瑜、郝宁、李先春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方媛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集中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并交流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而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征程,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团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方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所取得的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不懈奋斗的结果。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振奋人心,激励亿万中华儿女在复兴征程上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向前。盛大的阅兵仪式上展现的中国军队的强大实力,更是扬我国威,令人心潮澎湃,也深切地体会到新时代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几代领导人和领导集体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国人民的艰苦奋斗才得以实现的,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强盛中国。作为共产党人,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勇于担当,将自己个人的事业同党的事业紧密结合在一起。中国实现教育强国目标的美好明天要靠我们每个人去创造。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育人、文明、发展” 责任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早日建成一流心理学科、学校早日实现一流办学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先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作为一名中国人,由衷地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70年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共同创造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中国在世界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在构建人类生命共同体过程中的作用也越来越大。庆祝大会上受阅部队以及军事装备的展示,彰显着新时代人民军队的强大实力,也是为中华民族的稳定与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在随后的国庆群众游行中,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历届国家领导人带领中华儿女取得的伟大成就。尤其是第三篇章“伟大复兴”中出现的“立德树人”、“不忘初心”方阵,教育工作者对此感触颇深。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高校教师要不忘初心,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郝宁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听到这句话时,我发自内心地感到自豪和骄傲!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随后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中,我们真切看到了祖国在军事、经济、科技、文化、教育、体育等各方面的飞跃发展和巨大进步。特别是在群众游行的第三篇章伟大复兴中,我们看到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展的各项战略性工作,如区域协调乡村振兴绿水青山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等等。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也将会为了祖国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庄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7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在这里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共同艰苦奋斗,才有了今天屹立世界东方,不能撼动的地位。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我国具有世界上规模最庞大的教育体系,高等教育已经由精英化走向大众化,但我国教育发展总体上处于世界中上水平,作为高等教育中的中青年力量,必要为教育质量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之后的群众游行活动方阵中,有一个方阵尤其引人注目,就是“立德树人”方阵,能看出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程度,看到方阵中的同行们,也为自己是人民教师由衷自豪。联想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专门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里程碑式的政策文件,凸显了教师在教育发展中的重要性,是国家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我必定要更加努力工作,才无愧人民教师的称呼。

(文:赵菲菲 图:张鹏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