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0-09-17浏览:372设置


9月15日晚,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俊秀楼223室举行,107名本科生、194名硕士研究生、29名博士研究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典礼,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教师代表以及辅导员代表出席。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庄瑜主持。




特殊的年份,特殊的典礼,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名誉院长周晓林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作为一名曾经的华东师大学子,周院长分享了四十年前他来师大心理学系求学的经历。理想是对人类行为影响最大的因素,周院长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与理想,同时要胸怀祖国,勇于担当。当前的国内心理学发展形势,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常态化的局势下,更需要心理学从业者给各行各业的人员提供心理疏导,这体现了社会对心理学的巨大需求,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周院长指出,作为一名新生,要提前做好生涯规划,追求卓越,要抓住一切机会锻炼自己,在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茁壮成长,努力成为社会所需要的卓越人才。




心理学系、学院行政、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汪晨波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汪老师以轻松诙谐的RAP开场,从本科阶段、硕士研究生阶段以及博士研究生阶段三个方面为新生们讲述了各个阶段不同的探索目标和内容,勉励新生要通过这段求学时间去探索你是谁,决定和谁在一起,将来要从事什么职业,想要过怎样的人生。从自己的内在体验中找出意义,为无意义的世界创造意义。





2020级本科生新生代表倪圣磊以《凡是过去,皆为序曲》为题,分享了自己报考心理学的缘由,倡议心院新生践行孟宪承先生所提的“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融,民族与社会的发展”,在学习知识的基础上,将知识内化为自己个人的修养和气质,将知识运用在帮助自己和他人的生活中。在同学之间,要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互相友爱,培养自己更为广阔的胸怀。作为心理学专业的学生,要投身心理学科研,探索学科中未知的领域,为心理学的发展添砖加瓦。



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李婕,从《心院给我无限可能》出发,分享了自己在师大,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大一新生,成长为能独立完成科研项目的研究生的历程。心院会给同学们无限可能,同时也这需要同学们勇敢地去探索,求实创造,砥砺前行,在心理学院找到前行的方向,乘风破浪,不负青春!





最后,学院副院长郝宁为新生作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史教育,细数学院的悠久历史与辉煌成就,使同学们感受到心院的深厚底蕴。




文案|张宇迪 李琳怡

图片|张鹏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