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期上海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新发展格局下的干部心理健康与调适专题

时间:2021-10-29浏览:414设置

1023日,由华东师大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承办的第24期上海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在华东师大普陀校区俊秀楼223小剧场正式开班。来自上海市各大委办的47厅局级干部参加了本期学习,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曹友谊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方媛主持。



曹友谊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对前来学习的领导干部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华东师范大学不久前迎来了建校70周年,在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力争为实现“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的光荣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心理学科作为最早设置的系科之一,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国同类学科中的重镇。本次专题班,学校立足领导干部学员的特点及需求,配备了相关领域最优秀的师资,提供最优质的课程与服务,为广大学员搭建一个融知识学习、实践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期待学员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本期研讨班以“新发展格局下的干部心理健康与调适”为主题,聚焦“工作中遇到压力如何应对”“怎样实现生活中的阳光积极心态”“领导干部如何进行自我减压”三个专题,设计了8次课程,进行系统、深入的阐释。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崔丽娟教授和席居哲教授带来了本期研讨班首日的两场讲座。

崔丽娟以《机遇与挑战:新开局中管理者的压力应对》为主题,从认识压力、管理者压力下的问题解决、情绪解决三方面娓娓道来,梳理出管理者压力应对的具体措施。




席居哲作了题为《常变情境下的压力应对与弹性提升》的报告,解读了“变与不变”的含义,深入浅出,从情绪调试之法和思维调整之方两个角度出发,为管理者塑造积极人格提出宝贵建议。




实行领导干部专题研讨,是党中央推进干部教育培训体制机制改革、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和效益的重要举措。华东师大作为全市专题研讨工作试点单位和“上海市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之一,自2009年起,已经连续承办23期上海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培训学员近2000人次,学员满意度达99%。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提供教育资源支持,是华东师大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责任和使命。

/向婷婷 王欣 图/王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