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举办“给00后讲讲共和国”活动

时间:2019-09-20浏览:144设置

918日,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举办00后讲讲共和国活动,邀请学院关工委成员缪小春教授作题为《从华东师大心理学科的发展看新中国教育科学事业的成就》的讲座,对象是全体2019级本科新生。


缪小春教授给本科新生开展讲座


缪小春教授梳理了我国心理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历史,作为我校最重要的优势学科之一,心理学科的发展与全国心理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密不可分。从1951年建校起就有了心理学专业,我校第一个心理学实验室批准建立,到2008年正式成立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华东师大心理学科的发展充满机遇和挑战。现如今,学院心理学科文化深厚,教学科研人才济济,国际交流密切,享誉国内外学界,这一蓬勃发展的现状离不开一代代心院人的奋斗和贡献,更离不开国家对心理学教育事业的支持。

最后,缪小春教授提到心理学科的发展是国家整个教育学科发展的一部分,是随着国家的富强而发展起来的,它也反映着我国教育学科发展的成就。同时,他对新生寄予厚望,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勤学笃实,在日益优越的学习条件下,为我国心理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