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学生合唱团团员招募

时间:2014-02-27浏览:9818设置

       在过去的几年中,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曾在5·4歌会、军训合唱汇演等各类校级合唱比赛中屡创佳绩,而建立我们自己的合唱队一直以来也是我们心院的梦想。终于在今年,有着无数好声音的心院即将要成立自己的合唱队了,第一届团员招募也将在本周开始了!热爱唱歌的你,快加入我们,成为心院合唱队的第一批成员,让心院在我们的一同努力下,在合唱的领域上走向一个新的高度!

 

团员招募Q&A

Q:加入合唱队能给我带来什么?

A:首先,加入合唱队能使你通过合唱排练,获得潜移默化的声乐训练,使音准、节奏、音色等得到一定程度上的提高,使你的歌唱水平有所进步;其次,合唱中既能享受独乐乐,也能获得众乐乐,自己放声歌唱,释放压力的同时,也能体会到独唱时体会不到的和声的美妙;另外,合唱与独唱有所不同,合唱需要各个声部音量、音色的和谐统一,而与此同时,在合唱作品不同的部分中,需要不同的声部或不同的人来展现其独一无二的艺术表现力,想锻炼自我表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你,值得一试;最后,最重要的是,心院合唱队将由每天早上被自己帅醒,号称最帅辅导员的董镕老师亲自指导,他将会在每次排练中为大家带了充满惊喜的即兴单口相声!不要998!不要98!更不要9块8!加入合唱队,惊喜带回家!

 

Q:我平时学习、工作比较忙,活动比较多,合唱训练是否会占用太多时间?

A:合唱队平日训练频率会保持在一周一次,每次2小时左右,当有演出任务时会视大家的时间适当加排,不会过多占用和浪费大家宝贵的时间。同时我们的训练会尽力提高效率,使各位团员在合唱队中花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有意义、有价值。但我们也需要强调的一点是,我们希望我们的团员能协调好自己的时间,每次排练尽量不要缺席,一方面影响整个团队的进度,另一方面也会使你失去一次锻炼自己歌唱水平以及一次免费相声表演的机会。

 

Q:我喜欢唱歌,但我声音没那么好听,也没有什么技巧,我能进入合唱队吗?

A:对于合唱队团员的挑选,我们会举行一次面试(详情见下方)。我们对队员有一定的要求,但要求不会太高,我们希望我们的队员有一定的音准,唱歌不会经常跑调即可,而对声音条件以及识谱能力的要求相对较低(若有一定识谱能力则更佳)。也就是说,只要你能有一定的音准,就都可能成为我们的一员!而其余的合唱能力会在今后的排练中慢慢锻炼起来。当然,如果你会演奏乐器(尤其是钢琴,我们急需钢琴伴奏),我们会予以优先考虑。

 

Q:我加入合唱队以后能有哪些演出机会呢?

A:学院内的各类晚会是我们心院合唱队最主要的演出机会,比如本学期的毕业生晚会等。另外当学校组织文艺汇演比赛时,成员们可以代表学院参赛,为心院争光添彩。除了以上两类较正规、传统的演出外,我们也希望能组织一些更为开放、新颖的演出,目前我们的计划是本学期内在中北校区组织一次合唱快闪,展现我们学院的青春与活力!

 

Q:那心院合唱队平常排练会唱些什么歌呢?

A:在合唱队刚成立的一段时间的排练中,我们会挑选一些较为经典、简单又有一定艺术表现力的作品,帮助团员们熟悉合唱这样一种歌唱形式,并在一定程度上锻炼大家的合唱技能。而在之后的排练中,我们也会多挑选一些偏流行的,或是侧重趣味性的作品。而对于红歌或是民歌这类范畴的作品,在没有硬性规定的情况下,我们会相对涉猎较少,如有挑选这类歌曲进行排练,也将会是这类作品中的经典之作。

 

面试安排:

面试将于3月2日(周日)晚7点30分俊秀楼二楼报告厅旁准备室举行,面试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①自选曲目:挑选一首熟悉、并且适合自己的歌曲片段进行演唱,难度不需要太高,能表现自己声音特色即可。

②音域测试:在这一环节,你只需要跟着唱出面试官在钢琴上弹奏出的简单音阶即可,目的是为了了解你的音域。

③乐器演奏:如果你会一种乐器,你可以选择向我们演奏一段乐器,作为面试分数的一部分。另外,我们现在非常需要一名钢琴伴奏,所以希望会弹奏钢琴的同学踊跃报名!

 

报名方式

       将自己的姓名、班级、性别以及联系方式汇报给本班班长,再由班长将信息汇总给我们的组织者梁筱娴即可。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学生合唱团欢迎你的加入!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学生合唱团

2014年2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