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简报-201809

时间:2018-10-09浏览:715设置

 

 

      

 

【总第50期】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办公室                         2018年10月8日


 

★  学院工作

        9月7日 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换届大会,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副校长李志斌、梅兵、组织部部长程静参加会议。程静宣读了任免通知。任命梅兵为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兼);郝宁为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先春为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庄瑜为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兼);免去周永迪的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脑功能基因组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职务;免去庞维国的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职务;免去郭秀艳的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职务。庄瑜同志任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免去郝宁同志的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职务。

 

★  党委工作

 

      9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心理学系与行政教工联合党支部入选校“示范党支部”培育支部。

 

★  科研工作

最新发表论文:

(刘永芳)Liu, Y., Polmanb,E.*, Liu,Y., Jiao, J, (2018). Choosing for others and its relation to information search.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es. online publication, doi:10.1016/j.obhdp.2018.05.005.

 

(刘永芳)Zhang, X. , Chen, X., Gao, Y., Liu, Y., Liu,Y.*, (2018). Self-promotion hypothesis: The impact of self-esteem on self–other discrepancies in decision making under risk. Personality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 online publication, doi:10.1016/j.paid.2018.01.031.

 

(汪晨波)Wang, C.*, Tian, J. (2018). Reminders of mortality alter pain-evoked potentials in a Chinese sample. Frontiers in Psychology, 9:1667, doi: 10.3389/fpsyg.2018.01667.

 

(郝宁)Intasao, N., & Hao, N.* (2018). Beliefs about creativity influence creative performance: The mediation effects of flexibility and positive affect. Frontiers in Psychology, 9:1810. 

doi: 10.3389/fpsyg.2018.01810.

 

(孟慧)L, Y., Permzadian, V., Fan, J., Meng, H*. (2018). Employees’ social self-efficacy and work outcomes testing the mediating role of social status. Journal of Career Assessment. online publication, doi:10.1177/1069072718795401

 

(张亚)(胡谊)Zhang, Y., Meng, T., Hou, Y.Y., Pan, Y.F.*, & Hu, Y.* (2018). Interpersonal Brain Synchronization Associated with Working Alliance during Psychological Counseling. Psychiatry research: Neuroimaging (accepted).

 

(张亚)(库逸轩)Zhang, Y., Wang, Y., & Ku, Y.X. *(2018). Hypnotic and non-hypnotic suggestion to ignore pre-cues decreases space-valence congruency effects in highly hypnotizable individuals. Consciousness and Cognition, 65, 293-303.

 

(林立甲)Lin, L. (2018). Student learning and engagement in a blended environment: A mixed methods study. In I. Bouchrika, N. Harrati and P. Vu (Eds.), Learner Experience and Usability in Online Education (pp. 256-269). Hershey, PA: IGI Global.

 

刘永芳. 范雯健. 侯日霞.* 从理论到研究, 再到应用:塞勒及其贡献. 心理科学进展.(被接收)

 

《后现代心理治疗-叙事治疗入门》,王继堃著,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18年9月

 

★  学术交流

      9月7日,悉尼大学Paul Ginns副教授应邀来校,做了题为“The Tracing Effect: A Cognitive Load Perspective”的学术报告。

      9月15日,第三届脑际认知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等高校及医疗研究机构的80余名师生,共同交流和探讨脑际认知领域相关研究。

      9月21日上午,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陈增祥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The Effect of Inspiration on Minority Opinion Expression”的学术报告。

      9月26日,德国奥尔登堡大学生物心理学实验室的Christiane M. Thiel 教授和德国波鸿鲁尔大学认知心理学系的Oliver T. Wolf 教授分别在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Christiane M. Thiel教授的报告题目是“Cholinergic and dopaminergic modulation of attention, learning and plasticity”;Oliver T. Wolf教授的报告题目是“Enhancing and impairing effects of stress and cognition”。

       9月,我院周永迪、郭思齐老师与国际多位知名学者合作研究的论文An Open Resource for Non-human Primate Imaging(doi:https://doi.org/10.1016/j.neuron.2018.08.039)在Neuron发表。

 

★  学生工作

       8月24日至9月6日,心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展了为期14天的军训。在本次军训中,同学们不畏骄阳、斗志昂扬,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下,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本次军训我院获得先进集体二等奖的荣誉,是近五年来心院的最佳成绩。

       9月,我们迎来了心理学院的新鲜血液,共计120名本科生、176名硕士研究生、29名博士研究生顺利报到,开始了在华东师大心理学院的学习之旅。在为期一周的新生教育周中,围绕校史、院史教育、学业指导、生涯规划、班级建设等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讲座沙龙和团体活动,帮助新生快速融入新集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9月30日,2018年华东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繁荣计划学生思政系列立项课题公布,庄瑜:“互联网+”背景下辅导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能力提升的路径研究(重点)和董镕:教练心理学提升大学新生生命意义感的实践研究(一般)获得立项。

 

★  工会工作

    9月14日,学校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暨表彰先进大会举行。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教师团队(负责人 邓赐平)荣获华东师大首批“立德树人教师团队”称号;汪晨波荣获华东师大第四届校园新星(科研、教学)称号;王锋、崔丽娟为二○一八年三十年教育工作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