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简报-201805

时间:2018-06-05浏览:5266设置

 

 

     

 

【总第47期】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办公室                      2018年6月5日


  学院工作

       5月2日,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次培训讲座在俊秀楼小剧场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郝宁、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郦玉出席开班仪式,前校党委副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杜公卓教授作专题讲座,我院辅导员赵菲菲主持开班仪式。

       5月13日,“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心理学创新人才训练和孵化梯次体系”(主要完成人:郭秀艳、李林、王岩、郑丽、李先春、刘晓陵、王艳梅、李凌、张亚飞、朱腊梅)获得2017年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理学)。

       5月17日,我院获得“2018年度年鉴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5月18日,召开我院领导班子换届动员大会,副校长李志斌、组织部副部长王柏俊出席会议。

       5月28日,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了第三次专题讲座,由华东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仝夏蕾老师主讲《发展党员流程和党内知识介绍》。

 

★  科研工作

最新发表论文:

      (库逸轩)Zhao,D., Ku.,Y.*,(2018).Dorsolateral prefrontal cortex bridges bilateral primary somatosensory cortices during cross-modal working memory. Behavioural Brain Research. online publication, doi: 10.1016/j.bbr.2018.04.053

      (王惠敏)(李春霞)Cao, T., Zhou, X, Zheng, X., Cui, Y., Tsien, J., Li, C.* ,Wang, H.*,(2018). Histone deacety lase inhibitor alleviates the neurodegenerative phenotypes and histone dysregulation in presenilins-deficient mice. Frontiers in Aging Neuroscience. online publication, doi:10.3389/fnagi.2018.00137

       (李晓文)Li, X.*, Xu, S., (2018). Developmental psychology research based on educational practice in China. Integrative Psychological and Behavioral Science. online publication. doi: 10.1007/s12124-018-9438-6

        王思思,库逸轩*. (2018).右侧背外侧前额叶在视觉工作记忆中的因果性作用. 心理学报, 50(7), 727-738. doi: 10.3724/SP.J.1041.2018.00727.

        5月7日,陈中廷、王弘毅两位老师分别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3批面上资助”一等、二等项目。

        5月16日,完成学院预研究项目结项答辩。

        5月22日,刘帅入选2018年度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

 

★  学术交流

       5月14日下午,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王慈欣博士到访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如何运用儿童文学减少小学生的欺凌行为并促进其社会性情绪的学习”。

       5月10日、5月12日,应用心理硕士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职场“大五”工作行为问卷解读培训,本次培训由实践课改革项目支持。邀请到了美国奥本大学的教授、AAI大中华地区测评业务的总协调人范津砚博士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人。

       5月17日,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梁湘明教授、副院长 (研究院课程) 倪玉菁教授 (教育心理学系)、教育心理学系系主任黄蕴智教授、卓敏教育心理学讲座教授侯杰泰教授、外务及推广主任刘景熙先生来我院交流。

       5月18日,上海社会心理学会2018年常务理事会议在位于华东师范大学科技园的思来氏信息咨询公司召开。此次常务理事工作会议由上海社会心理学学会主办、上海思来氏信息咨询公司承办。会议由上海社会心理学会现任会长、我院崔丽娟教授主持,思来氏咨询公司创始人张韫、上海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主要成员等近20人参加会议。

       5月21日至6月22日,2018年学校海外高层次专家项目,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认知发展与神经影像实验室的Jeffrey Bruce Morton教授来院,开设为期三周的神经影像学短期培训课程。

       5月21日至6月6日,美国辛辛那提儿童医学中心Richard Q. Lu教授来访,作题为“Genetic and epigenetic regulation of myelination and functional nerve repair”的学术报告。

        5月29日,第六届“生理信号采集分析技术”研讨会在我校俊秀楼报告厅召开。此次研讨会由我校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与美国BIOPAC公司联合举办,共计70余名来自全国高等院校、医疗机构的研究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5月30日至6月4日,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Kofi Appiah教授来访,作题为“Modelling Visual Scenes with Psychological Inspiration”的学术报告。

       5月31日至6月2日,美国中阿肯色大学谢东教授来访,并做题为“Motivational Interviewing in USA”的学术报告。

 

★  学生工作

       5月13日,我院学生梁爽等人的项目《上海噼里啦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获得2018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实践类银奖。

      5月23日,我院学生在校医院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共45名本科生、研究生无偿献血,充分体现了心院学子的无私奉献精神。

      5月27日,在2018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上海市第六届剑道新秀赛暨上海市大学生剑道赛上,我院学生白杨作为华师大剑道社的一员,与来自其他学校/社团的朋友们组团参赛,最后获得了男子段外组季军。

       5月30日,我院本科生开展形势政策课学习活动。我校经管学部副教授、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企业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贾利军老师,作专题讲座《走近东方营销学》。

      5月30日, “大夏杯”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创业大赛上,我院“Stand By My Side——心理疾病知识科普项目”获得“大夏杯”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铜奖。

 

★  工会工作

       5月9日,我院工会获得学校“丽娃群芳秀——第二届女教师服饰展示活动”最佳表演奖。

       5月,我院妇委会通过“五星级妈咪小屋”评审,是全校第一家五星级妈咪小屋。

       5月,宋永宁老师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暨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20周年书画、摄影比赛”书法作品组,二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