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简报-201705

时间:2017-06-14浏览:11274设置

院  情  简  报

    

【总第37期】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办公室                                                       2017年6月8日


 

 

 ★  学院工作

       5月11日,长宁区精神卫生中心与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长宁区精神卫生中心举行。长宁区副区长李荣华、卫生计生委主任葛敏、精神卫生中心院长沈颉以及我校副校长孙真荣,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周永迪,研究生院院长唐玉光、副院长张文,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5月18日,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十三五建设与财务管理调研座谈会在俊秀楼顺利召开,我校副校长李志斌、财务处处长杨蓉,以及财务处、发展规划办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学院领导班子、系所主任、平台建设负责人、财务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5月31日,由应用心理学党支部牵头、院党委和院工会大力支持的“漫步老街,品味文化上海”健步走活动顺利举办。

      2017年5月,应江西上饶市教育主管部门邀请,我院党委书记闫露、耿文秀教授、席居哲副教授、王锋老师三次赴江西上饶市及其周边县区,为当地中小学教师和高三的师生做了关于“青少年学生成长与教育”、“高考前学生心理问题分析及对策”的专题报告,总计20场,听众4000余人。

★  科研工作

       据统计,新增2篇SCI/SSCI论文发表/接受:

       王一集:Wang, Y. & Dix, T. (in press). Mothers' depressive symptoms in infancy and children's adjustment in grade school: The role of children's sustained attention and executive function. Developmental Psychology.

       王一集:Wang, Y. (in press). Intergenerational transmission of depressive symptoms: The role of parental negative perceptions and behaviors. Child Psychiatry and Human Development.

 

 ★  学术交流

       5月12日,来自Education Graduate School of Education Harvard University的Jon R. Star教授在我院303教室对“变得灵活的重要性:改善代数的学习和教学(The importance of being flexible: Improving algebra learning and teaching)”这一专题进行了讲解。

       5月12日,应我院俊秀青年学术俱乐部和上海市脑功能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路西博士在俊秀楼107室作了题为“何为最优?最优化和满意型决策者的差异”的学术报告。

       5月22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王亮教授,在我校俊秀楼107教室,以“脑功能及其连接网络的神经电生理基础”为题,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学术报告。

       5月31日,应我院俊秀青年俱乐部成员王青老师的邀请,剑桥继续教育学院教练心理学项目负责人的罗浩松老师为我院师生开展了题为“心理学的叙事研究”的工作坊。

 

 ★  工会工作

       2017年5月31日下午,由华东师范大学工会主办、体育与健康学院和教职工羽毛球协会承办的2017年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在中北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全校各院系、单位的20支队伍80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比赛。我院由马伟军老师领队,李先春、蔡清、沈青叶和王磊老师出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取得团体第八名的出色的成绩。

 

 ★  人事工作

       5月31日,在俊秀楼224会议室,我院召开了2017年聘期考核述职会。本年度我院有15位老师合同(岗位)到期,参加此次聘期考核。经过述职、专家提问、专家投票,库逸轩、张亚飞、白丽铃、沈青叶四位老师聘期考核优秀,全部15位老师续聘。

 

 ★  学生工作

       5月4日,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鼓励优秀的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我校特在五四青年节之际评选并颁发了诸多奖项表彰。我院获奖名单如下:第二十四届“大夏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奖;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罗梦莹、李琳怡、张晓、何诗雯、赵梓叶、安小芬获优秀共青团员;宫亦楠、杨婉婷、付梦瑶获优秀共青团干部;“新节奏”合唱团团支部获“五四特色团组织”称号。

       5月,我院在2017年度阳光体育联赛中捷报频频:荣获羽毛球中北冠军,女篮中北冠军,乒乓球男团冠军,女团亚军

       5月24日,一年一度象征着毕业生告别母校开启崭新征程的毕业晚会如期在思群堂顺利开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