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简报-201703

时间:2017-04-13浏览:11467设置

 

院  情  简  报

    

【总第35期】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办公室                                                       2017年4月6日


 

 ★  学院工作

       3月1日,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大会,院党委书记闫露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出席。会上,院党政领导分条线报告了本学期工作重点,学院教师围绕“双一流”建设问题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学院工作中落细落实等发表意见,展开讨论。

       3月7日,我校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举行,我院郭秀艳教授荣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提名奖”,院长周永迪教授荣获“心系女职工好领导”称号。

       3月24日下午,应俊秀青年俱乐部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教学督导、我院沈烈敏老师为青年教师与学生进行了教学指导。“教学成长”系列活动是俱乐部于今年新推出的教学培训活动,通过邀请教学专家为青年教师传授教学方法、解答教学实践中的困惑,从而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改善教学效果。 

       3月15日,我校首个校园主题日——“时代极客 师大创造”举办,我院副教授库逸轩老师应邀参加高峰论坛的主旨报告“奇点时代的脑机融合”,此外,我们学院的硕士研究生韩思竹负责的一支挑战杯队伍“解读记忆的痕迹”(指导老师库逸轩)在当天的展览活动中获得“主题日校长奖”(千个项目成果中仅两名)。

 

★  党委工作

       3月1日,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出席。会议通报了本学期学院党建重点工作,并对强化支部联系学生制度、加强区域党建等作出部署。院党委呼吁每位党员教工认真学习并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上的讲话精神,坚守教学、科研纪律,在实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过程中发挥党员教师的带头作用。

       3月29日下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于俊秀楼小剧场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邀请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吴海红同志,为我院党员师生进行了关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闫露老师主持了报告会。

 

★  教学工作

       3月15日,本科生科研2016培育项目中期考核,从24个培育项目中评选出6个国创项目、6个市创项目和12个校级项目。王彦、姚琦、严超、林立甲、陆静怡、汪晨波担任评委。

       3月17日,我院启动研究生复试工作,3月31日基本完成。

       3月22日,本科生科研2016国创、市创项目结题答辩,13个立项项目全部顺利结题,其中两个项目被评为优秀项目。宋永宁、库逸轩、陆静怡担任评委。

       3月,为配合学校专业评估工作,学院组织撰写并提交心理学、应用心理学自评报告。

       3月,本科生教务办公室完成暑期课程安排并提交教务处。

       3月,学院推选三个项目申报上海市教学成果奖。
 

★  科研工作

       据统计,新增4篇SCI/SSCI论文发表/接受:

       郭秀艳:Liu, Z., Li, L., Zheng, L., Xu, M., Zhou, F., & Guo, X. (2017). Attentional deployment impacts neural response to regret. Scientific Reports, 7 doi:10.1038/srep41374

       周加仙:Hou J, Song B, Chen ACN, Sun C, Zhou J,* Zhu H and Beauchaine TP (2017) Review on Neural Correlates of Emotion Regulation and Music: Implications for Emotion Dysregulation. Frontiers in Psychology. 8:501. doi: 10.3389/fpsyg.2017.00501

       张卫东:He H, Zhang WD. (on line ). Sensorimotor Mismapping in Poor-pitch Singing. Epub ahead of print, doi: 10.1016/j.jvoice.2017.02.018

       Lily Tao :Tao, L., & Taft, M. (2017). Influences of cognitive processing capacities on speech perception in young adults. Frontiers in Psychology, 8 doi:10.3389/fpsyg.2017.00266

 

       ★  学术交流

       3月3日下午,应我院邀请,上海科技大学创业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周昊天博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Conflating Temporal Advancement and Epistemic Advancement: The Latecomer Bias in Reconciling Conflicting Information Obtained over Time”的学术报告。

       3月17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的张栌博士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Causal analysis of brain-wide dysconnectivity in Schizophrenia patients identifies the frontal cortex as the primary source”的报告。

       3月23日下午,应我院邀请,纽约大学心理学院认知与神经科学中心教授Michael S. Landy 博士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Sensory cue integration: proprioception and tactile. ”的学术报告。

 

  工会工作

       3月3日下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为了提升学院工会工作水平,召开了教工小家和妇女小家创建工作咨询会。心理学院院长周永迪、院党委书记闫露、院工会主席刘晓陵及工会委员出席会议,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吕玉才和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杨素华等莅临指导。

       3月22日下午,由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工会精心组织策划的庆祝三八节活动“时尚讲座与爱心制衣”在俊秀楼305开展,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的沈滨博士、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的郭文强博士受邀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心理学院教工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3月23日,心理与认知学院工会组织退休教师参观了韩湘水博园。水博园位于上海市闵行区,毗邻黄浦江,是为保护上海饮用取水口而建的一个水生态园林,此次以保护水源、保护母亲河、展示黄浦江历史、文化和马桥古文化为主题的参观活动激起了退休老师的浓厚兴趣,学院青年教师李凌、张鹏骞两位老师陪同前往。

 

★  学生工作

       3月,学院学生工作党委下达本月组织生活学习重点,各学生支部紧密围绕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修订精神组织学习讨论。

       3月,根据曾性初奖学金《捐赠协议书》及《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曾性初奖学金评选办法》,经由曾性初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定,我院2015级赵梓叶(10142130217)、姚非凡(10140540108)、陈丹妮(10142130123)三位同学获得2016年曾性初奖学金。

       3月15日 校园主题日 我院承办“走向大众的人工智能”分论坛,并获校前沿科技奖。

       3月15日,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心理文化节开幕。

       3月30日,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方平、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阮平章带队来我院进行2017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调研。

 

★  人事工作

       3月16日 组织本学期第一场招聘面试,共三位应聘者参加面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