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简报-201612

时间:2017-01-14浏览:12666设置

 

 

院  情  简  报

    

【总第33期】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办公室                                                     2016年12月31日


 

 ★  学院工作

      日前,由中国心理学会推荐,我院李其维教授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授予的“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2016年12月20日,中国心理学会现任理事长游旭群、前任理事长沈模卫、候任理事长白学军专程到学院为李其维教授颁奖,参加我院师生座谈会。我校副校长李志斌出席座谈会,我院院长周永迪、副院长郭秀艳、庞维国以及老中青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闫露主持座谈会。

 

      12月23日,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16年全院大会暨第二次教工代表大会在俊秀楼305会议室举行。工会主席刘晓陵主持会议,全体教工出席。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含财务运行情况)》和《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岗位津贴和奖金实施办法(2016修订版)》。教代会各项议程之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条块对2016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对2017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展望。

 

      12月23日,学院退休教师新年座谈会在俊秀楼305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闫露、院长周永迪、学院工会主席刘晓陵及工会委员参加本次座谈会,与学院20多位退休老教师欢聚一堂,共话新年。

 

      12月21日,学院青年学术俱乐部年终总结会在俊秀楼511举行,院长周永迪、院党委书记闫露、副院长庞维国、副书记兼副院长郝宁、工会主席刘晓陵、各系所主任等出席会议。老教师代表吴庆麟教授,教授代表胡谊教授列席会议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全院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12月,心理学院公共实验平台启动建设,实验平台一楼部分由原102、103教室及原俊秀楼雕塑室改建而成,4楼部分由403和405房间改建而成,建设工程及相关准备工作预计2017年上半年结束。

 

★  党委工作

      12月21日下午13:00,党委年终总结会暨全院教工党员组织生活会在俊秀楼305召开,全院教工党员参与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上,院党委书记闫露向教工党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与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学院党委2016年的重点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并接受全体教工党员的评议。

 

      12月21日,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闭幕。此次培训班围绕入党动机、《党章》导读、科学认识马克思主义、入党基础知识、长征等多个主题开展讲座、调研、专题研讨、参观访问等活动,共计40个课时,帮助学员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传承和政治主张,了祖国的解国情和社情。

 

★  教学工作

      在12月15日举办的第二届创新创业教育周活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我院荣获“双创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全校仅5个院系获此殊荣。我院董镕老师获评“双创管理工作先进个人”,李先春老师和王艳梅老师获评“双创优秀指导教师”。此外,我院有茅静团队、刘正艳团队和熊映莹团队主持的三个本科生科研项目被选入第二届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学术论坛,其中,熊映莹负责的项目小组在论坛中获得了“最佳报告奖”荣誉。

 

      12月19日,本科毕业论文写作规范宣讲在田家炳教书院举行,学院邀请了胡谊、邵志芳、严文华、李林四位老师围绕论文选题、数据处理、质性研究、实验设计等为本科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答疑。

 

      12月29日,华东师大召开本科教学总结表彰大会,我院以下教师与教学成果接受表彰:首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实验心理学(郭秀艳)、教育心理学(庞维国);2016年度校“学生心目中最优秀教师奖”李晓文。

 

★  科研工作

      据统计,新增5篇SCI/SSCI论文发表/接受:

 

      周  柳:Zhou, L., Deng, C., Ooi, T. L., & He, Z. J. (2016). Attention modulates perception of visual space. Nature Human Behaviour, 1, 0004. doi:10.1038/s41562-016-0004

 

      徐光兴:Li, Y.-H., Xu, G., & Chen, Y.-T. (2016). Objective measurement of effectiveness of psychological consulting services. Social Behavior and Personality: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 44(10), 1699-1717. doi:10.2224/sbp.2016.44.10.1699

 

      桑  标:Sai, L., Luo, S., Ward, A., & Sang, B. (2016). Development of the Tendency to Use Emotion Regulation Strategies and Their Relation to Depressive Symptoms in Chinese Adolescents. Front Psychol, 7, 1222. doi:10.3389/fpsyg.2016.01222

 

      桑  标:Sang, B., Ding, X., Coplan, R. J., Liu, J., Pan, T., & Feng, X. (2016). Assessment and Implications of Social Avoidance in Chinese Early Adolescents. The Journal of Early Adolescence. doi:10.1177/0272431616678988

 

      马伟军:第一作者文章“Toward the Theoretical Constructs of East Asian Cultural Psychology”(2016)被英文心理学专业书“Unity, Diversity and Culture”收录。

 

★  学术交流

      12月9日下午,北京大学韩世辉教授应我院邀请,在俊秀楼小剧场作题为“Culture and interbrain synchrony during social coordination”的学术报告。

 

      12月28日,心理学院近红外成像原理与数据分析方法主题培训在俊秀楼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近红外脑成像研究中心主任朱朝喆教授为我院师生讲解近红外成像原理与数据分析技术。

 

  工会工作

      12月23日,由学院工会精心组织策划的“大圣回眸,金鸡唱晓”心理学院迎新联欢会在俊秀楼小剧场隆重上演,近百名师生欢聚一堂,文艺节目和团体游戏精彩不断,掌声与欢笑交织成一片。

 

      12月23日,我院师生羽毛球对抗赛在中北羽毛球馆拉开帷幕。此次对抗赛由学院工会与院研究生会联手举办,旨在促进师生交流,凝聚人心,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

 

★  学生工作

      12月21日,2016级新生晚会暨双旦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12月27日下午,由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韩冬带队的学工队伍一行三人到我院来访,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学术科研、学工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12月28日,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团学联举行主题为“‘心’际争霸﹒一路有你”的年终总结大会,梳理了本年度的工作并对优秀干事进行表彰。

 

      12月29日晚上,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心节奏”合唱团在俊秀楼小剧场举行“赋格”专场音乐会。本次专场音乐会还进行了合唱团团名,团徽的揭幕。

 

      12月,校新莘杯体育联赛接近尾声,我院学子陆续取得中北足球第一,羽毛球第三等优异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