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简报-201512

时间:2016-01-06浏览:13178设置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院  情  简  报

 

  【总第23期】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办公室                                                          2015年12月31日


 

★  学院工作

       12月2日,我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全体75后教师参加。会上就学院十三五发展和青年教师成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12月9日,学院就2015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召开教授评议会。经教授会评议,拟推荐郝宁、库逸轩、李先春破格申报正高,通过张亚的转岗申请。

       12月21-23日,各系所分别组织教师进行年终述职。经系所评议、学院考核小组考核,以下老师获优秀:心理学系:李林、郑丽、邵志芳、王艳梅;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所:林立甲、宋永宁、严超、周加仙;应用心理学系:刘永芳、崔丽娟、孟慧、徐光兴、王彦;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陈星霞、蔡清、库逸轩、沈青叶;行政:李燕、白丽铃、王岩、曾川、董镕;工会:刘晓陵;系所主任:董晓蔚、李先春、邓赐平、席居哲。其中,李先春、林立甲、严超、刘永芳、陈星霞、蔡清、李燕等七位老师为校级优秀。

       12月23日,全院大会暨教代会召开。会上,学院班子分别述职述廉,同时部署了期末工作。院长周永迪作学院2015年度财务预算和执行报告,由教代会审议通过。会上还就2015年度年终奖励分配方案进行了说明。

       12月24日,学院青年优秀人才培养计划申报答辩会举行,复旦大学孙时进、上海交通大学李卫东、上海师范大学李丹、上海体育学院张剑和我院吴庆麟、徐光兴、王惠敏、张卫东等八位教授任评审专家。库逸轩、蔡清等十位老师参加答辩。

       12月24日,副校长梅兵来我院调研定岗定编相关事宜。

       12月25日,学院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志斌与会。

       12月下旬,学院各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开展民主评议会。

 

★  教学工作

       12月9日, 2015级MAP硕士导师见面会举行。2015级MAP硕士全员参加,孟慧、张麒、马伟军、严文华、林立甲、宋永宁、周加仙、杨安博等八位校内导师和上海市精卫中心单怀海主任、上海市浦东干部学院周颖副教授、中智评鉴中心副总经理兼上海分公司总经理丁彪博士、上海思来氏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产品中心主任王静洁老师及心理督导师叶斌博士等五位校外导师参加见面会。

       12月,经教务处公示,崔丽娟获校2015年度本科教学年度贡献奖,耿文秀获校2015年度优秀教学贡献奖。

 

★  科研工作

        本月,新增1篇SSCI论文(接受):

       王青:Wang, Q., Li, H., Pang, W., Liang S., & Su Y. (2015). Developing an integrated framework of problem-based learning and coaching psychology in medical education: A participatory research. BMC Medical Education. 

       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的评奖工作于日前完成,经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和奖励委员会审核通过,我院郭秀艳教授等完成的论文《Empathic neural responses to others' pain depend on monetary reward》获论文类三等奖。

 

★  学术交流

       12月1日,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近红外脑成像研究中心主任朱朝喆老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特聘研究员刘涛老师和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卢春明老师为我院学生带来“超扫描研究研讨”专题交流会。

       12月1日,德国图宾根大学医学院(University Hospital Tübingen)Martin Walter教授来院作了题为《决定抑郁症病人代谢-血氧水平依赖异常交互关系的因素,以及NMDA拮抗剂的调节作用》的学术讲座。

       12月2日,德国马格德堡大学医学院神经科(Otto v. Guericke University,department of Neurology)和莱布尼茨神经生物学研究所(Leibniz Insitute for Neurobiology)李猛博士来院交流,作了主题为《Investigation on depression using multimodal neuroimaging approaches》的报告。

       12月23日,中科院心理所研究员蒋毅来院交流,作了题为“无意识偶然学习调节视觉意识表征”的报告。

       12月23日,中科院心理所研究员周雯来院交流,作了题为“嗅觉扭曲视觉的时间感知”的报告。

       12月23日,北大心理系研究员张航来院交流,作了题为“利用计算模型探索大脑的概率表征”的报告。

       12月14至17日,澳大利亚Flinders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教育未来研究所所长Helen Askell-Williams博士及教育学院副院长Laurence Owens教授来院交流。

 

★  学生工作

       12月16日,在校第一届新生校园情景剧大赛“剧说新声”中,我院15级本科生的剧目《新生那些事》获得特等奖。

       12月16日,我院14级本科生梁韶伟在校十大歌手比赛中获得十大歌手称号。

       12月18日,第25届校“十佳女大学生”复赛答辩举行。经院系推荐、评审小组评定,我院12级本科生嵇诗芸同学脱颖而出,荣获“十佳女大学生”荣誉称号。

       12月23日,心理学院学生合唱团《心声》专场音乐会在俊秀楼小剧场举办。

       12月23日,我院辩论队在校文化网景群英辩论赛决赛中荣膺冠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