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简报-201510

时间:2015-11-10浏览:11336设置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院  情  简  报

 

  【总第21期】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办公室                                                          2015年10月31日


 

★  学院工作

       学院获2014年度绩效考核奖励30万。学院讨论制订了奖励分配方案,奖励额度一半用于全体教职工共享,一半用于奖励特别贡献。

       学院获2015年度学科建设经费300万,主要用于学院公用实验平台建设。经各系所征集形成拟购设备清单,经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已提交学校进入购置流程。

       院工会组织教工参加“周周练”活动,备战校运会,推广工间操。

       10月17-18日,在天津师范大学召开的中国心理学会第十八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上,我院教授李其维被授予中国心理学会“终身成就奖”。

       10月28日下午,心理学院党委、院工会和应用心理学教工党支部联合在长风公园举办了一场户外健步走活动,共有24名老师参加。

 

★  教学工作

       10月,2013级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第一次学位申请与论文答辩启动。

       10月,2013级学术型硕士中期考核启动。

       10月,2014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专业实践开展,学院今年统一安排72名专硕前往实践基地进行专业实践。

       10月26 -30日期间,学院邀请2位校外实践领域专家和1位校内专家为72名2014级MAP硕士进行开题指导,共计安排7场对每位学生的开题从实践应用性角度提出指导意见。

       10月27日,2014级博士生资格考试进行。

       10月27日,召开公共心理学课程建设研讨会。

 

★  科研工作

       本月,新增1篇文章为SCI/SSCI期刊接收/在线发表: 

       宋永宁:Song‚Y., Hakoda,Y.,& Sang, B.(2015).A Selective Impairment in Extracting Fearful Information from Another's Eyes in Autism. Autism Research

       我院刘永芳教授主持的《人类合作行为的前沿问题研究:认知的视角》进入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立项公示。

           

★  学术交流

        10月14日下午,心理学院2015年校庆报告会在俊秀楼223报告厅举办。李林、李世佳、严超、王一集、陆静怡、马伟军、郭思齐、库逸轩等八位博士报告了他们最新研究成果。

       10月15日下午,弗罗里达工学院(Florid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文化和社会心理学William Gaberenya教授来院交流,主题为Overseas Students in American: Research and Personal Observations。

       10月16日下午,哈佛大学终身教授Jeremy WOLFE来院交流,作了题为What is new in Guided Search的讲座。

       10月20日下午,第十五届世界意大利语周系列活动在我院举行,意大利心理学家Luigi Zoja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Paranoia:The Madness that Makes History”的专题讲座。意大利领事馆总领事Stefano Beltrame出席活动。副院长庞维国主持了此次讲座。

       10月23日,学院青年学术俱乐部邀请北京大学李晟教授来做讲座,主题为Attentional suppression of reward salience。

       

★  学生工作

       10月21日,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会召开。

       10月25日,我院新生文艺汇演“变奏”在物理楼多功能厅举行。

 

★  特别关注

        10月2日上午,在文史楼附近,林立甲老师热心救助了一位摔倒受伤的老人,并送其就医。老人家属来信致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