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简报-201412

时间:2015-01-13浏览:12897设置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院  情  简  报

 

  【总第13期】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办公室                                                          2014年12月31日


 

     ★  学院工作

       12月10日,学院就2014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召开教授评议会。经教授会评议,拟推荐孟慧、周加仙申报正高,推荐宋永宁、李春霞申报副高。

       12月16-17日,各系所分别组织教师进行年终述职。经系所评议、学院考核小组考核,李林、林立甲、席居哲、崔丽娟、蔡清、白丽铃、董镕、沈青叶等8位老师为校级优秀。

       12月23日,学院文化建设系列沙龙之“文字、文学、文心”举行,邀请我校外语学院院长袁筱一与学院师生一起探讨法国文学与心理学。

       12月24日,学院党委召开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报告了本年度党费使用情况,总结了年度组织工作,各位党员就党委工作和个人进行了民主评议。

       12月24日,学院文化建设系列沙龙之心理学院学生合唱团“心颂”新年音乐会举行。

 

    ★  教学工作

       12月6-7日,我院举办本科生全英文课程试讲与评议研讨会。参与课程建设的13位老师逐一试讲。复旦大学心理学系张学新教授和周楚副教授受邀对此次试讲进行指导。

       12月17日,学院举办2015届毕业论文写作系列讲座,李林、胡谊老师分别就毕业论文盲审、查重和学术诚信两个主题对全体毕业生进行指导。

       12月6日,位于我校闵行校区第一教学楼208室的首间沉浸式远程互动教室正式建成启用,并迎来了首场直播授课,我院严文华老师讲述第一课《跨文化沟通心理学》。

 

     ★  科研工作

       日前,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第二批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院郭秀艳教授主持的课题《社会角色互动背景下个体不公平感的心理及脑机制研究》获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

       本月,我院新增2篇文章为SSCI期刊接受:

       郝宁:Hao, N.*, Liu, M. G., Ku, Y. X., Hu, Y., & Runco, M. A.  Verbal divergent thinking facilitated by a pleasurable incubation interval. Psychology of Aesthetics, Creativity, and the Arts.

       陆静怡:Lu, J., Xie, X., Wang, M., & Tang, X. (accepted). Double reference points: The effects of social and financial reference points on decisions under risk. Journal of Behavioral Decision Making.

       

     ★  学术交流

       12月1日,我院与华东师范大学--纽约大学脑与认知科学联合研究中心(上海纽约大学)、上海市脑功能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了“大脑前额叶功能的探索”国际研讨会。

       12月19日,中密西根大学Stephen M Colarelli教授和奥本大学范津砚教授来我院交流,分别以工作场所中的自然环境和人才选拔技术环境为主题作了学术报告。

       12月31日,学院举行创新团队报告会(第三场),郭秀艳、桑标、刘永芳、崔丽娟团队分别报告了新近的研究工作。

 

     ★  学生工作

       12月11日, 2014心院新生文艺汇演暨“双旦”晚会“换乘车站”成功举行。

       12月11日,《中国青年报》编委、共青团新闻中心主任黄勇一行来我院调研,团委书记陶洁以“发挥专业优势成就学生公益领导力”为主题汇报了我院特色团工作。

       12月中下旬,我院各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2014年年终民主评议会。

       12月下旬,根据曾性初奖学金实施办法,首期曾性初奖学金颁发。经我院奖学金评定工作小组评定,2013级本科生郑臻、林怡黎、徐宸璐三位同学获得嘉奖。

 

    ★  访学归来

        12月中旬,崔丽娟教授自美国短期访学归来。

 

 

返回原图
/